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浙江:男孩烈日下钓龙虾补贴家用 徒手抓青蛙作诱饵

2017年6月3日,浙江省绍兴市一乡村,一名男孩在烈日下钓龙虾。男孩拿着竹竿,耐心地蹲在地上垂钓。当天,男孩花了两个小时就钓了两斤左右野生龙虾,这些龙虾有时会拿到市场售卖以补贴家用,一斤只卖5元。

这个男孩名叫磊磊(化名),从小生活在农村的他特别肯吃苦,常常帮着家人干农活。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去钓鱼、钓黄鳝、抓泥鳅等。钓龙虾前,磊磊先在田地里徒手抓青蛙,青蛙是钓龙虾时用的诱饵。

钓龙虾前,磊磊先在田地里徒手抓青蛙,青蛙是钓龙虾时用的诱饵。

随后,磊磊找来一根竹竿,绑上细绳,绳子的另一头则牢牢绑住已经被摔死的青蛙,这是钓龙虾用的诱饵之一,有时磊磊也会使用生肉或者蚯蚓当诱饵。

磊磊在村里找了一个较浅的池塘,水比较浅时竹竿上多余的绳子也会漂浮起来,当有龙虾吃食的时候,绳子就会绷的直直的,就知道有龙虾上钩了。

浙江:男孩烈日下钓龙虾补贴家用 徒手抓青蛙作诱饵

水桶里装了俊俊一下午的成果,两个小时钓了两斤左右。

浙江:男孩烈日下钓龙虾补贴家用 徒手抓青蛙作诱饵

这些龙虾偶尔会自己吃,大多时候被家人拿到市场卖,一斤能卖5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