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简历个人资料(2)

2012年8月,雷瑞升为团云南省委党组成员、团省委副书记。2014年8月14日,她离开共青团系统,进入地方国企——云南省农垦集团。

根据公开报道,法晚·观海解局记者还发现,目前最年轻的80后厅官为1983年7月出生的唐经天,现任团四川省委副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唐经天是重庆潼南人,研究生,工学硕士,2008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软件研究设计室主任助理、室副主任、室主任。2015年8月起任团省委副书记,目前分管宣传部、权益部等。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简历个人资料(2)

在四川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工作期间,唐经天曾获得“集成定位与显示解算的超宽带定位跟踪系统及方法”、“用于监狱室内外区域定位跟踪的管理系统”、“用于处理多品种物资仓储的动态货位分配规划方法与系统”等多项发明专利。

唯一的80后正厅是位女性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开报道中,全国唯一的80后正厅级干部是一位女性:王艺,1980年5月生,团河南省委书记。简历显示,她是河南许昌人,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

2012年9月28日,《河南日报》刊发的《关于公开选拔省直副厅级领导干部拟任职人选的公示》的显示,时任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的王艺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这表明,其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进入副厅。

今年3月,《华商报》曾统计发现,国内目前在任的正处级以上“80后”领导干部有142位,其中正厅级干部1名,副厅级干部22人,区县党政一把手45人。

又一名80后拟升任厅官 代玉明简历个人资料(2)

报道称,最年轻的现任区县政府一把手是王波,出生于1987年5月,是清华大学工学博士。2016年6月,王波在29岁时出任福建省上杭县委副书记并被提名为县长候选人,随后当选县长。

陕西省社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兴全认为,2016年之前个别“80后”出任区县党政一把手,只是这一群体在政坛崭露头角,2016年一批“80后”区县党政一把手涌现,则标志着这一年轻群体在政治舞台上崛起。

他表示,从数据和现实情况来看,“80后”党政领导干部上升通道虽然呈多元化,但主要有两条:一是来自于共青团这个培养青年干部的“摇篮”,跻身班子时年龄优势大;二是公开选拔,一些资历浅、职位低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在仕途上获得了跃升。

此外,高学历是近年任用干部的趋势,尤其一些专业化程度高的岗位,如经贸、高新技术等,需要专业人才来充实。他们进入党政班子,对班子结构是一种优化、互补,刚进班子时可能欠缺经验,资政的作用发挥得更多一些,经过实践历练后,会与班子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