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众所周知,中国自主研造的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其意味着中国已经具备独立研造大型客运飞机的能力。该型号飞机试飞成功后引来世界各国关注,并且已经被预定了400多架,这将为中国带来非常大的利益。

c929大飞机的最新消息 中俄版c929大飞机与c919有什么区别

中俄联手在创佳绩?中俄版C929大飞机来袭!

而就在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之际,中国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俄罗斯提出与中国联手建立联合航空公司,一起研造C929宽体大型客运飞机。那么,C929宽体大型客运飞机与C919又有何区别呢?

c929大飞机的最新消息 中俄版c929大飞机与c919有什么区别

其实C919大飞机主要是窄体飞机,其无法实现跨洲飞行任务,而对于C929宽体大型飞机来说,能够很好的克服这个问题,实现洲际航行,此次中俄联手研造大型宽体客运飞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解决了中国民航市场的洲际航行问题。

c929大飞机的最新消息 中俄版c929大飞机与c919有什么区别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此次项目投资总额在200亿美元以上,资金部分由中国出资,而俄罗斯提供技术指导,形成技术入股。俄方表示将为C929研造PD-35发动机,使其能够提高巡航时间,增加航程等问题,更有利于C929大飞机长时间飞行。而且该飞机预计制定300个座位,并且内置空间也会大很多,这可以说是C919大飞机的升级版了。

c929大飞机的最新消息 中俄版c929大飞机与c919有什么区别

虽然此次俄罗斯并不出资,但是其研造发动机的技术将成为中国很好的学习材料,中国能够通过这次合作借鉴俄罗斯研造发动机的经验,这对于未来开发研造国产发动机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对于此次中俄联手研造大型宽体飞机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

俄媒:中俄合研C929宽体客机 正面对决波音、空客

c929大飞机的最新消息 中俄版c929大飞机与c919有什么区别

2015年11月2日,上海,中国商飞举行国产C919大飞机下线盛大仪式,这一历史性突破正式宣告中国可以自主生产大型客机,标志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发展到一个全新高度。(摄影:张加军)

c929大飞机的最新消息 中俄版c929大飞机与c919有什么区别

C919的现身,不仅填补国产大飞机的历史空白,还将圆国人的大飞机梦。它所演绎的必将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动人故事。中国商飞不仅要打造成功的商业模式,她更是承担了一项民族的重托。(摄影:张加军)

【环球网军事-航空6月29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8日报道称,据《世界报》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合作共研C929宽体飞机,C929将与波音和空中客车的类似机型构成竞争关系。文章作者格哈德·赫格曼表示,飞机还将装备空前高功率的最新型俄式发动机。

《世界报》写道,中俄军机可在最高水平线上进行竞争。文章作者格哈德·赫格曼表示,然而两国在民航领域存在“大问题”。这名德国记者说,首先是发动机,比如说,俄罗斯新式伊尔库特MC-21和中国C919大型客机(COMAC C919)安装的都是西方的发动机。

《世界报》还写道,不过,对于俄罗斯和中国来说,这些项目只是个开始。两国的工程师正在秘密研制双发动机的C929宽体飞机,它将成为波音787梦想飞机(Dreamliner)和空客A330或A350的竞争者。C929的载客量为250至280人,飞行距离达1.2万公里。

C929是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联合项目,相关合作协议于2014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问北京时签署。据《世界报》消息,合作总金额达130亿美元。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称,俄罗斯还将为新飞机自行研发发动机。他表示,推力达35吨的发动机研发工作已启动。

他补充说,迄今为止,俄罗斯(包括苏联时期)都没有制造过功率这么大的发动机。赫格曼表示,然而与军机不同,民航客机的重点不在于发功机功率,而在于造价、可靠性、环保性能和便捷性。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