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美团外卖员纠集同事群殴保安 曾放言“看到保安就打”

1名外卖员被打,10名外卖员为其“报仇”后纷纷被拘。

一外卖员与保安发生口角并遭“教训”后,其同事纠集附近的20名外卖员赶至案发现场,并放言“看到保安就打”。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静安法院获悉,以寻衅滋事罪对参与殴打的10名外卖员拘役五个月至四个半月。

外卖员程某到案后交代,当时他完全热血冲昏了头,心理觉得委屈就带着同事殴打保安报复,还感觉自己像古惑仔里面的大哥一样风光。

据警方介绍,2016年8月12日12时许,美团外卖送餐员程某欲送餐至上海恒丰路某商务大厦10楼以上的客户,按大厦对外卖送餐规定,外卖送餐人员须搭乘货运电梯上下。

时值中午货运电梯繁忙,程某欲选择搭乘客运电梯,遭到一名保安阻拦,其指责程某须搭乘货运电梯。程某见陪着笑脸求情不成,便与对方产生了口角,一旁的保安见状把程某拖至大厦地下室,对程某“教训”了一番。直到程某连连讨饶后,对方才罢休。

灰头土脸的程某跑到大厦门外报警时,恰巧碰到同公司的外卖员黄某,便把自己的遭遇叙述了一番。黄某便把程某被打之事发到了外卖员的微信群中,召集附近人员赶往事发现场。外卖员徐某遂纠集了20名外卖员,赶至事发大厦狂言“看到保安就打”。

接程某的报警后,到达现场的警察将程某及保安负责人带至派出所,并给程某开具了验伤通知书让程某去医院验伤。程某验伤后,也回到事发现场,带领众人对保安人员进行报复。

在程某的指认下,参与殴打的10名送餐员疯狂对保安冯某进行追打,致冯某在大厦外恒丰路裕通路拐弯处倒地,其余保安见状纷纷逃离,程某等人因寻找其他保安未果而离去。经鉴定保安冯某因外伤致头皮下血肿,该伤势构成了轻微伤。

2016年8月13日,警方将程某、徐某、黄某等10名美团外卖送餐员抓捕到案。到案后,10名外卖员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外卖员程某交代,当时他完全热血冲昏了头,心理觉得委屈就带着同事殴打保安报复,还感觉自己像古惑仔里面的大哥一样风光。

近日,上海静安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以程某、徐某、黄某等10人,拘役五个月至四个半月。

法院审理认为,程某、徐某、黄某等10名外卖员殴打保安情节恶劣,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到案后被告人均能如实供述,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遂从轻对被告人作出了上述有罪判决。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外卖员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