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救人之后,巡警周维鹏累倒在楼梯上。

救人之后,巡警周维鹏累倒在楼梯上。

这几天,一张光着上身斜躺在楼梯上的小伙子的照片火遍了网络,收获了两万多次的点赞,并得到了许多网友的致敬。照片的主角是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警周维鹏。4月16日下午,广汉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太跳桥轻生,周维鹏拼尽全力将老人从水中救起后,在回宿舍楼的路上,瘫软在楼梯口。而这一幕被同事拍下发到了微博。

网络走红的周维鹏,这几天却遭遇了微信好友添加的烦恼,不但人数众多,其中还有不少网友慕名而来,要做他的女朋友或者要为他介绍对象。无奈,周维鹏不得不把微信、微博设置为“不允许添加好友”。

他说,作为一名巡警队员,他每天有大量的街面巡防等工作要做,网友的过度关注已经干扰到了他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警员,下河救人也只是尽了职责而已。”

救人

来不及脱衣就下水 耗尽体力累瘫在回家路

4月16日下午,广汉市新金雁桥,一名六旬老太从十多米高的桥上跳了下去。钓鱼的王先生目睹了这一幕,赶紧打电话报警。

正在附近巡逻的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周维鹏在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和同事赶了过去,“只用了两分钟时间。”

车上,周维鹏将执法仪交给同事,说自己水性好,到了后就下河去救人。

当他们到达现场的时候,老人在水里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脱下衣服裤子,周维鹏当即下水,向老人游去。

长衣长裤沾水之后越来越重,而且贴在身上,让周维鹏游起来很是吃力。眼看着老人快坚持不住了,他又咬着牙使劲的游。凭着坚强的毅力,周维鹏最终游到了老太太身旁,他用尽全身力气将老人托举出水面。这时,在桥上的增援警力放下一个套着绳索的救生圈,周维鹏一手抓着救生圈,一手将已经意识模糊的老人托住,艰难地被拖拽到了安全地带。

上岸后,周维鹏明显体力不支,在同事的搀扶下,他坚持回到集体宿舍楼,到了楼梯口时他说要坐一下,结果靠在楼梯的栏杆边就瘫倒在了地上。同事刚开始以为周维鹏是在跟大家开玩笑,还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可仔细一看,他已经完全瘫软在那里,而且睡着了。

就是这张赤裸上身的瘫倒在楼梯的照片,让周维鹏一下子在网络走红,获得网友两万多个点赞。 

烦恼

加微信求交往见面 救人英雄平添甜蜜烦恼

高大的个子,强壮的身体,腹肌明显,大长腿。

除了点赞,不少网友则在评论中表达了对周维鹏的爱慕之心,打探他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女朋友之类。而有更直接的网友,不仅添加他的微博索要联系方式,还要求见面。

“需要女朋友吗,会洗衣做饭的那种。”

“麻烦把这位美少年的联系方式一起发上来好吗?大龄单身女青年哪受得了这种颜值好正义感责任心爆棚的美少年诱惑。”

据发微博的民警介绍,他本来是希望把周维鹏舍己救人的正能量传递出去,没想到网友除了点赞就是想方设法索要联系方式,“一下子就带跑题了,拉都拉不回来。”

这下可苦了周维鹏,短短半天时间,给他微博留言的就有一两百条,还有几十个人要加他微信。刚开始,他还礼貌地跟对方说对不起,后来由于人数太多,他只能把微博微信都屏蔽了。

“我这边倒是屏蔽了,但是我的那些朋友们在他们的朋友圈转发,还帮我征婚,简直哭笑不得。”周维鹏说,他不断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都是说要给他介绍女朋友的。

记者联系上了想要认识周维鹏的几名女士。于欢就是广汉本地人,她说事发当天她也经过那里,看到了救人的一幕,因此特别想认识一下这个警察,“就想交个朋友,挺为他自豪的。”

而成都的李女士则比较直接,表示看了周维鹏的报道后,想要做他女朋友,“如果他没有女朋友,我会去主动追求的,如果他有了,我就和他交个朋友吧。”

周维鹏则表示,感谢网友对他的关心和关爱,自己只是做了职责范围里的事情,那是他应该做的事情。对于女朋友一事,自己还没考虑过。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