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有微信公号推广色情微博账号

除了在微博上“大号”推广“小号”,也出现了一些微信公众号推广微博色情账号。

今年2月5日,公众号“get××”发布了一篇名为《微博火车汇总,第三弹》,上面公布了11个色情微博账号。当时,南都记者根据上面提供的账号进行检索,发现这些账号均发布色情短视频。

4月3日,“get××”再度发表文章《微博是最大的福利基地!如何玩?》。文章中里揭露了寻找微博色情视频的方法,以及如何寻找gay资源、外围资源、约啪资源及番号网等。4月6日,“get××”再度发表文章《卧槽,发现新大陆,不可描述内容,真是无孔不入!》,揭示了如何通过微博寻找色情视频的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get××”曾发表过大量的色情直播广告,南都记者向其询问时,其称发一条色情直播广告收费2000元,但不能直接出现露骨描述,需要用“刷车”等隐语替代。

此外,“get××”所发信息显示,其本人还运营着另外一个微信公众号“小火哥哥”,该微信号只有一些擦边球色情信息,其在“小火××”微信公众号多次对“get××”账号进行宣称,称福利主要集中在“get××”。

除了运行微信公众号,“get××”此前运营了“最火××”、“无节操××”等微博账号,这些账号的特点也是“大号”带小号,其中“最火火哥”粉丝数十万。不过,此后其账号被封。目前,其改为运行“最火火×××”等账号,其中“最火火×××”粉丝已经破万。

此外,“get××”还运营了一个视频网站,该视频网站上有所谓“福利区”,南都记者曾查看福利区”影片,发现这些色情直播刻录视频的下方,还有一些色情弹窗广告。点击进入后,发现是一个色情视频网站,里面存在大量色情视频,但只能观看30秒,如果想要观看完整版,需要进行充值。

官方表态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

履行主题责任不力

多大网站都会被查

对于微博涉黄,有用户反映称,曾向微博官方进行举报,但毫无结果。

此外,有用户提问:“微博为什么到处都可以看到一些涉黄的信息?”有回答称,微博由系统管理,有些是避免不了的。

对于微博涉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今年1月至3月,“扫黄打非”部门监测发现微博中存在部分账户发布并大量传播淫秽色情短视频的情况,一些账户持续发布,且存在较长一段时间,部分视频点击播放数量上千次。据此,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展了网络取证、远程勘验、现场检查、调查询问等工作。

经查,2015年2月至2017年3月期间,微博运营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其所运营的微博上提供《分享视频——来自用户5710649572》《感受一下技术——来自有勇气就会有奇迹》等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互联网视听节目在线播放服务。

上述行为违反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行为。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警告并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有关违法行为。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将坚决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无论多大的网站,只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只要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都会受到查处。愈是大网站、知名网站、门户网站,愈要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容安全管理,在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发现、处置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