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月嫂山寨、耐克气垫鞋没气垫……3·15黑名单汇总

3月15日晚上,实时热搜榜上,“无印良品”“危害13万孩子的眼睛”“耐克”等赫然上榜,为什么呢?跟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大有关系,晚会上提到:

郑州有一支“三无体检队”(无资质、无医学背景、无认证),为学生配验角膜塑形镜,危害13万孩子的眼睛。

日本“核污染区”食品惊现中国,涉嫌商家达1.3万家!在无印良品超市,也有相关产品在售。

耐克限量售卖的科比战靴复刻版,在中文官网上宣称,这款鞋有气垫,但实际上没有……

今年的3·15黑名单还有哪些企业上榜呢?

【3·15曝光第一弹】互动百科竟成最大虚假广告“垃圾站”!付费后可发虚假广告

互动百科网号称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但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号称自己是知识共享平台的网站,不但信息的准确性真假难辨,甚至有时候,还变成虚假信息的放大器。

月嫂山寨、耐克气垫鞋没气垫……3·15黑名单汇总

在这里,一些号称神奇的产品,光鲜的人物简历,只要花4800元钱就可以开通 “百科词条认领”的服务,然后就可以随意杜撰并发布,用虚假的广告堂而皇之地圈钱。比如说,有一个词条名叫“极藻5s”,号称一位肝癌患者服用“极藻5s”仅仅7天,癌细胞就不见了,该产品一经发布月售上万盒,但如此神奇的产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却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而一位号称获取“国家医学进步奖”的中医,其实就在陕西渠子村的一家小诊所,而且没有行医资质…

【3·15曝光第二弹】“三无体检队”危害13万孩子眼睛

按照教育部与卫生部制定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体检机构必须是持有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由政府举办的公立性医疗机构,但在郑州有这么一支“三无体检队”,无资质、无医学背景、无认证,由一家销售角膜塑形镜的科视视光公司和一家民营医院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组织,进入郑州、开封、焦作等城市的几百所中小学进行体检,要求体检的孩子填写“视力异常登记表”获取其个人信息,截止到目前已获得134280条学生信息。

月嫂山寨、耐克气垫鞋没气垫……3·15黑名单汇总

信息获取后科视视光公司谎称为郑州市中小学近视防治中心骗取家长信任,在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没有眼科医生的情况下进行角膜塑形镜的验配。其所销售的“欧几里得”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用来矫治屈光不正的医疗器械,验配不合格或致角膜上皮脱落,严重引发角膜感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