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消费维权 福州去年取缔8家无证外卖店

福州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系统,去年受理信息情况  

海峡网3月14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明天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昨日,福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福州市去年消费维权情况。

据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2016年,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系统(12315、12365、12331三条专线),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11490件,同比下降5.66%,占全省总量的40%。

其中,食品餐饮类投诉增多。投诉的内容主要有:食品变质、食品过期或没有标识生产日期、食品内有异物、食品外包装标识错误、虚假宣传、使用绝对化语言等。

此外,网络购物投诉持续增长。全市共受理网络购物类投诉770件,占投诉总量的2.4%,与去年同期491件相比,增加279件,增长率为56.82%。产品质量、虚假宣传、退换货问题、售后服务是网购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

在探索互联网+市场监管模式方面,福州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2016年,福州市检查外卖餐饮服务单位9831户次,责令整改外卖餐饮服务单位215户次,引导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82家,取缔无证外卖餐饮服务单位8家,约谈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38次,检查入网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055个次,指导入网食品经营主体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网络经营”资质170个,查处互联网食品违法案件17件。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6年,相关部门在全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制品等32类食品(大类),已完成抽检16480批次,检验合格样品16240批次,不合格样品240批次,总合格率为98.54%,高于全省抽检合格率(97.6%)。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