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关于祖国哪个地方的姑娘最美最水灵这个问题,广大人民内部几乎形成了一致的看法,那就是:川渝出美女。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呢?

一年一度的3.7女生节将至,百度糯米发布《2017中国女生爱美地图》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成都、重庆、北京三城的女孩在美发、美甲、美容及温泉等多个品类都屡占榜首,可以称得上“最大赢家”。除此之外,其他南北方城市也都美得各具特色,颇具亮点。

女生爱美地图走红 川渝出美女的原因是什么?南方女孩PK北方姑娘

因地制宜

成都、重庆、北京美得各有千秋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世人对美的理解和偏爱都各不一样。数据显示,成都强势霸占美发品类榜首,重庆、西安、北京紧跟其后。看来辣妹子除了爱吃辣,最爱弄头发。毕竟换个发型可能会改变整个人的气质。

女生爱美地图走红 川渝出美女的原因是什么?南方女孩PK北方姑娘

同样以“美人闻名”的隔壁邻居重庆山城妹子则格外偏爱美甲。数据显示,重庆稳占美甲用户数量第一名,几乎是第二名成都的两倍,更是帝都北京的5倍多。有网友作了个简单的计算:重庆地标性建筑解放碑高度27.5米,直径大概5米,总面积约539平方米。一个人美甲(手指+脚趾),每个指甲至少要涂5层甲油,按每个指甲1平方厘米算,刷满解放碑完全没问题。

女生爱美地图走红 川渝出美女的原因是什么?南方女孩PK北方姑娘

而帝都北京则毫无悬念地占了美容SPA第一名,可能是因为生存竞争大吧,毕竟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