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马沉船获救女孩

漂了近24小时

大家陷入绝望

大家相互鼓励着坚持到第二天天亮。杨曜如回忆说,第二天上午,黑色的海面上风平浪静,一艘船也没有,也没有浪。“只看到海鸥在头上盘旋。妈妈说海鸥是来救我们的,实际上我们心里清楚,它们是来找海上浮生物的。”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将近24小时。大家都已经很疲乏,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底充满绝望。杨曜如的妈妈悲观得甚至连遗言都跟她说完了。

“因为救生衣质量不好,经过海水长时间泡过后,有些救生衣破了,里面的海绵出来了。第二天中午开始,因为脱水,又不断地呛到海水,有的人处于没有意识的状态,最后就慢慢死去。”

杨曜如说,她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来自广州的一家三口。那位年轻的妈妈因为前一天一直组织大家自救,消耗了太多体力。第二天中午救生衣又坏了,她没有力气支撑下去。她9岁的女儿妮妮虽然一直很坚强,但也没能支撑到最后……

喝了男士的3滴尿

杨曜如说,在大海里不能喝海水,最后就想到一个办法——喝身边男同志的尿来维持体力。“我妈妈从包里摸索出一个口红,就用口红盖子接旁边男人的尿,每人喝3滴。后来有人问,喝尿是不是很恶心,在那时,对我们来说,那尿是很珍贵的,那是别人舍不得喝,省给我们的。”

自觉有点体力,水性还不错的年轻人开始向海岸线游去。“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不可能再撑一夜。如果太阳下山前,还没有获救,大家生的希望就很渺茫了。”杨曜如和失去妻女的那个年轻爸爸一起并肩游出去找船。“我们往前游时,他突然指着天上两朵云,说那边就是海岸线,就往那边去。”杨曜如说,游了一段时间后,她突然看到远处有尸体漂过来,以为那是自己妈妈。她边往回游,边狂喊“妈妈!妈妈!”直到听到妈妈的声音,她才放心。

快到傍晚时,很巧,远处有一条大船停下看日落。看到杨曜如后,他们又掉过头去,最终发现了海上聚集在一起的落水者。“妈妈也得救了。”杨曜如这才松了口气,“上船后,我和其他幸存的人紧紧拥抱。那个失去了妻女的年轻爸爸,哭了很久。”

据新华社2月13日报道,“1·28沉船事件”中,20名游客和2名船员获救,目前已确认4名游客遇难,仍有4名中国游客和1名船员失踪。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