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九江2月14日电 (张国平 陈坚)4天拨打91次,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某村村民朱某深更半夜疯狂拨打“110”报警电话,并用下流语言骚扰女性接警员,经过修水县公安局的全力侦破,朱某近日被行政拘留。

2月6日凌晨3时,修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接到一个手机拨打的报警电话。报警的是一位男性,接通电话后,男子用下流的语言骚扰接警员,接警员当即严肃警告了他,对方立即挂了电话。

当晚4时许,该男子又打来了电话,用同样的方式骚扰接警员;5时许,该男子又打来了电话……

接下来的几天里,同样的时段、同样的手机号码,“110”报警服务台其他女性接警员同样接到该男子的骚扰电话,严重影响接警员正常的工作和休息。

2月9日,修水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着手侦破此案。警方调取骚扰手机号码相关情况,发现该手机主是20多岁的朱某某,长期在外务工。通过调取拨打骚扰电话男子的录音,判断该男子是一位中年男子,与机主身份并不相符。

民警从机主的社会关系着手,进行外围侦查。发现朱某某的父亲朱某今年50岁,2001年离异,有重大嫌疑。

2月10日,警方将外出归来的朱某抓获,并在其卧室搜到了一部手机。手机号码显示,正是那部拨打骚扰电话的手机。

民警调查发现,从2月6日至10日的四天时间里,该男子共拨打0792-110、0793-110、0794-110等报警电话91次。目前,朱某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被处行政拘留7日。

修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王球赞表示,“恶意滥打‘110’既是对‘110’资源的蓄意破坏,也可能延误公安机关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及时保护,这是违法行为。对那些以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进行查处,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