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杭州农村回迁房惊呆网友:简直住进吴冠中的画里

东梓关村入口处的“美丽乡村 设计先行”,还是郁达夫手迹

从2014年5月正式动工,到2016年8月,东梓关村核心长塘周边39幢古建筑整治改造以及46幢杭派民居回迁房相继完工。2017年1月,随着项目总设计师孟凡浩的微博组图一经公开,惊艳了世人。

杭州农村回迁房惊呆网友:简直住进吴冠中的画里

整治修缮后的东梓关村貌

东梓关村书记许时新告诉记者:“这次住上回迁房的46户村民主要来自四类安置,分别是三江两岸和村核心区整治拆迁的村民、土地征用符合条件的村民,以及村里的无房户及住宿条件困难户。而这还是一期,今年二期工程也将启动,规划已经有了,后续还会继续安置和整治工作。”

每平方米只要1376元/㎡

成为美丽乡村的一张名片

村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村民只需花1376元/㎡的建造成本价,便能入住新家。根据设计的不同,具体户型面积在290㎡到340㎡不等,因此每幢的总价均在40万元上下,再加上此前拆迁所得的赔偿款,村民入住新居的实际花费就更低了。

这么便宜的造价,是如何诞生了如诗如画般的建筑的呢?

杭州农村回迁房惊呆网友:简直住进吴冠中的画里

东梓关村“杭派民居”一期建设中的俯瞰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