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套路

多名借款女生有被要求肉偿

南都记者注意到,放贷者要求女大学生进行“肉偿”并不罕见。

去年6月,南都记者率先曝光《“裸条”借贷现女大学生群体:不还钱就公布裸照》,当时受害人李丽就有被要求前往外地进行肉偿的经历。

当时,李丽在QQ群里认识了一些裸条借贷受害女大学生。李丽称,那些女生也有被威胁肉偿的经历。

李丽提供的对话截图中,一男子称,通过这种方式他包养了三个姑娘,如果发生性关系每个月两万,并给这名女生一分钟时间考虑。

该男子要求女生发一些私密的照片,并称如果不发就将其裸照发给同学、亲戚朋友。

女大学生周艳芳也曾深陷其中。去年7月,周艳芳三次被骗裸照,才如愿借到8000元钱。虽然及时还上,但那段时间经常接到威胁电话,要其拿钱赎回质押照片。此外,一些人还要求周艳芳进行肉偿或要对其进行包养。

南都记者卧底大学生贷款群中发现,群里售卖的一些裸条照片和视频,包含了大量不雅动作。

“承接全国各地女大学生包养业务。”除了出售照片,有卖家还在群里公然打出了上述“广告”。记者与该卖家联系,该卖家称,这些女的都是负债女,托他们帮忙找老板,他们让负债女有钱赚,也是为了让她们还欠的钱。

“我们帮忙介绍,她们欠我们的钱,没有不成功的,事后随便发个红包就行了。”据该卖家介绍,“这些女的欠了一屁股债,给点甜头就出来了。”

颜值

放贷者更倾向于女大学生

南都记者在放贷群中调查发现,放贷者更倾向于女大学生,且最喜欢25岁以下的女大学生。

南都记者以要借款的女大学生名义,与一名放款人联系。该放款人表示,女大学生是最优质客户,她们一般比较单纯,在乎名声,并且可以通过学信网进行查询学号,还不上了还可以有家人还,借出去的钱更有保障。

该放款人要求记者提供一张个人照片,称要看下长相,长得好看贷款额度可以提升。记者还未发送,对方又直接发起了视频要求。记者拒绝后,对方称借款手持身份证拍裸照,还要求提供学生证、学籍资料、家人、同学、老师的联系方式……全部项目加起来有十多项。此外,该借款人称,为了资金安全,提供这些材料后,还需要提供手持身份证自拍裸视频。

“这些人拿到女大学生的裸条后,会进行一系列的开发,很多放贷人估计压根就没有想过归还女生质押的裸条。”来自广东的严先生向南都记者爆料,其所在Q Q群中出现裸条售卖,经过观察,严先生认为女大学生裸条借贷卖家“一箭双雕”,专门骗取女大学生裸照,直至威胁这些受害女大学生出卖肉体,而很多女大学生出于保护个人名誉等原因,选择默默承受。受害女大学生的软弱,导致裸条借贷者愈加猖狂。

跨省

存在跨地域贩卖“肉偿”情况

“现在出现一种现象,裸贷女孩在北京,放贷人在上海,如果‘肉偿’不便,放贷人会和裸贷女孩谈好肉偿条件,并将肉偿权利转卖给北京的放贷人,令人极为震惊。”据借贷宝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帮助裸条受害者维权过程中发现,目前裸贷产业已经形成完整色情交易链条,拿裸照抵押,线下“肉偿”,并存在跨地域贩卖“肉偿权利”的情况。

去年11月30日,网上出现10G裸条泄露事件,但受害女生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不积极。截至去年12月23日,在167个当事女生中,查实有128人为借贷宝平台用户,存在交易的借贷宝用户109名。借贷宝联系发现,109个当事女生,有90个受害者无法联系,16人拒绝接听,只有3人愿意与借贷宝官方沟通。今年2月7日,借贷宝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这一统计数据并未发生变化。

“除了王颖这一例,目前没有更多受害女大学生勇敢站出来举报肉偿相关情况,这增加了我们打击的难度。”前述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

借贷宝表示,希望王颖的事例对女性能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希望将来女大学生借裸贷的事情不再发生。接下来,借贷宝会将“打裸行动”进行到底,运用“打裸基金”为“裸贷”受害者提供力所能及的维权帮助和保护,与民间借贷的阴暗面做长期、持续的斗争。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王颖、李丽、周艳芳均系化名)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彭彬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