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7年0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三九极寒天气下,日出后出现幻日现象。

内蒙古草原出现幻日奇观 仔细看好似有三个太阳

开始是太阳右边出现酷似彩虹的光带,十分钟后,太阳左边也对称出现这样光带,仔细看好似有三个太阳。

内蒙古草原出现幻日奇观 仔细看好似有三个太阳

人们会把幻日当作一个吉祥的征兆。来源于在1461年英国玫瑰战争期间,爱德华伯爵看到幻日后他鼓舞军队说这是一个吉祥的征兆,士气大振,并最终获得了战斗的胜利。

内蒙古草原出现幻日奇观 天空出现“三个太阳” 网友赞美呆了

幻日(气象现象)

幻日(sun dogs)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在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

2012年7月5日,浙江嘉兴的天空中出现的“两个太阳”,2012年12月10日,上海出现的“三个太阳”,2013年6月18日上午,位于重庆的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出现了“两个太阳”。2013年11月1日上午,赤峰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和承德的部分地区上空出现“四个太阳”,个别位置可以看见“五个太阳”。2014年11月2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出现“三个太阳”即为“幻日”现象。 另外,2015年1月2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也出现了“三个太阳”。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