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位网友用他在中国的经历总结了北盘江大桥的成功:

我在中国旅行,坐过巴士、小轿车、火车、地铁、飞机等等所有交通工具。中国的交通安全而且高效,在中国人力成本很低,而且每个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赚取收入。但在美国不同,美国人力成本太高,而且美国政府供养了大量不去工作的人,这就大大抬高了同样的工程在美国的建造成本。如果给予中国人更多的教育机会,他们就能够打破所有挡在他们目标前的障碍。美国应当从中国那里学习经验,才能恢复竞争力。美国的强大需要教育以更有效的工作观念。

同样的,美国人当中也不乏愤青。其中有人评价道:过去的30多年间,美国忙于在全球打仗,支持恐怖主义,为“跟随美国”的政权撒钱,忙于争论是否该有性病疫苗,忙于争论学校是否该有男女混用卫生间。这时候中国在干嘛?他们忙于投资自己的教育、制造业和基础设施。

除了美国网友,英国网友同样惊叹于这一大桥的壮丽:

事实上,在10座世界最高的大桥名单当中,除了第七(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第八(位于墨西哥)外,其余八座桥梁都来自中国!

中国花10亿造大桥是世界最高 英美网友炸开了锅:造价太低!(2)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