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至9月,省委巡视组对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员会、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委老干部局、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局、省委信访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办公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福建社会科学院、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日报社)、省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福建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工商业联合会等30个省直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巡视,对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邵武市委、连城县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

新一波省委巡视组通报来了!涉及34个被巡视单位 

日前,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的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一组巡视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 发挥审判职能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作用不够充分,有效破解难题的工作效率还不够高,服务群众和基层不够到位。

■ 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还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还有不足。

■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深入。

■ 存在利用审判权、执行权谋私以及执行款滞留的现象。

■ 纪检监察机构 “三转”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

■ 部分干警公款旅游,“文山会海”现象仍然比较突出。

■ 领导干部社团兼职清理不到位,干部调配不够及时。

■ 部分诉讼费未及时收缴,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工程项目违反招投标规定。

省委政法委员会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一组巡视省委政法委员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 适应新形势推进政法工作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与地方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统筹协调政法各部门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 重业务、轻党建,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深入,压力传导有所弱化;动真碰硬、监督执纪问责乏力。

■ 存在借会议培训之机外出旅游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 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廉洁风险,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省委省直部门巡视二组巡视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 落实省委控编减编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解决机构编制的突出问题不够担当。

■ 党员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严格,部分党员未按规定交纳党费。

■ 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管理监督不严,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完善;监督执纪问责不严。

■ 公务接待不规范。

■ 违规动议选拔干部,未经批准破格提拔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即提即退干部。

■ 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