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络直播风头正劲!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直播的主意。今天上午,中山警方通报,一家直播软件上线后,通过直播形式进行淫秽表演,从12月1日至12月10日,短短十天内完成交易5万笔,涉案金额达130万元。

目前,这个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已被打掉,中山警方已抓获陈某等14人,并在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该公司所在地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查封涉案资金130万元。

女主播淫秽直播10天赚130万 分布各地在家表演

部分女主播淫秽表演截图

隐蔽:公司在广州,软件专利权却登记在中山一家空壳公司

为了逃避打击,这个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法十分隐蔽。中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朱子杰介绍,今年10月,广州市比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某(男,32岁,广东梅州人)组织公司法人代表何某(男,34岁,广州人)等人,研发软件,然后把这项软件的专利权登记在新成立的空壳公司“中山市米尼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男,33岁,广东茂名人)名下。但实际上,后台运作的电脑、手机等工具都在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市比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所在地。

女主播淫秽直播10天赚130万 分布各地在家表演警方查获的部分作案工具

形式:“女主播”分散在全国各地,在住处进行表演

直播从12月1日开始上线运行,一批女性就负责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淫秽表演,换取观众以微信或支付宝方式打赏。魏某(男,29岁,珠海人,广州市比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员工)等人负责营运维护。从事淫秽网络直播的女性由该团伙以“招募女主播”名义从网络招募,居住于全国多个省市,在住处面对摄像头进行表演。

警方介绍,“女主播”分布在全国多地

暴利:依靠观众打赏赚钱,10天涉案金额就达130万

警方介绍,在这个直播平台观看淫秽表演门槛很低,游客也可以围观。不过,有不少人观看后向主播打赏钻石、游艇、豪车等虚拟礼物,而这些都可以折现获利。截止10日被查获,共完成交易5万笔,涉案金额达130万元。目前,警方已抓获陈某等14人,案件正在抓紧侦查。

做法:中山启动专项整治行动,网络直播和云盘是重点

事实上中山市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一直保持“零容忍”。中山市文广新局局长罗建华介绍,从2014年至今,中山“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巡查全市各类网站约2000余次。

6副本.jpg

中山已启动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从12月15日开始,中山已启动新一轮为期3个月的“网络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和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重点查处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网络直播平台、违法违规云盘服务企业以及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储存、广告推广等服务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加速培育省级两岸标准共通试点项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