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天是城西御笔华章小区孙瑞钦老人102岁寿辰,老人五世同堂,就连大女儿都已经81岁高龄,一家人身体都很健康。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城西御笔华章小区孙瑞钦老人的家中,走进家门,老人正端坐在沙发上,穿着大红衣,一头整齐的银发,满脸喜庆。“妈,祝你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奶奶,祝你长命百岁,越活越年轻!”在场向老人祝寿的是老人膝下的4个女儿和孙女们。大女儿已经81岁,就连孙女都已经59岁。听到子女的祝福,老人高兴地说:“我身体好着呢,有你们这么一群孝顺的孩子陪着我,我吃得好、穿得好、睡得好,我很知足了。”

老人的大女儿殷允霞说,母亲祖籍山东,解放后就和父亲来到西安,在钟楼食品厂工作。父亲20多年前就已经离世,母亲和她们一起生活。“你看我们做女儿的也都是七八十岁的高龄老人。但是身体都很健康,不光是受到母亲的遗传,还和她老人家的教育有关。你看,我们不仅能自己照料自己生活,还能照顾母亲。”殷允霞说。

孙瑞钦老人说,她最爱吃的就是红烧肉,而且是专吃大肥肉,平日里就喜欢打打麻将。“我长寿多亏了孩子们孝顺。”孙瑞钦老人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102岁老人过生日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