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两天,奔驰高管高海纳的辱华门闹得沸沸扬扬,最新消息显示,迫于舆论压力这名德国高管已被奔驰公司就地免职。

日前,东方网接到网上爆料称,一位哺乳期女子的丈夫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遭到了奔驰公司的不公正对待,被逼主动离职,随后记者联系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今年30岁的伍媛(化名)是一个处于哺乳期的全职妈妈,全家的生活来源都依靠其在奔驰公司担任管理层工作的先生。

伍媛称,2016年6月9日,伍媛和其先生对上海4家豪华车4s店进行了暗访,这4家店分属于奔驰、宝马、奥迪和雷克萨斯旗下,其中奔驰4S店的服务体验给伍媛的感觉最差。

谈起暗访的初衷,伍媛说:“我和我先生一直致力于改善汽车行业的服务现状,去之前我先生对奔驰的期望很高,以为这家店会表现得很好,会给行业一个示范,但我们怎么都没成想会是如此糟糕的体验。”

6月11日,伍媛将自己这一天的体验如实写进了自己的个人公众号。但万万没想到正是这篇暗访文章,在接下去的几个月里给她先生和她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

伍媛称,暗访文章发出后在奔驰内部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伍媛在奔驰任职的先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波及。两天后,伍媛的先生被公司领导约谈了,意思很明确——如果文章不删除,就做好被解聘的准备。

奔驰继高管辱华门后再爆丑闻:因微信文章威胁员工家属 伍媛认为自己写一篇客观评价服务态度的文章没有错,决定坚守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坚决不删文章。接下去的几天里,伍媛说她每天都要接到多个匿名电话。“这些电话拿起来不是骂人,就是说让删文章,不删就捅死我们,还让我先生自己滚蛋。”伍媛说起自己在哺乳期内不断被骚扰惊吓的情形,至今仍心有余悸。这种情况直到伍媛把这些事情写到公众号和微博上才好转,“我写出来后,匿名电话突然就消失了。”

伍媛认为自己写一篇客观评价服务态度的文章没有错,决定坚守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坚决不删文章。接下去的几天里,伍媛说她每天都要接到多个匿名电话。“这些电话拿起来不是骂人,就是说让删文章,不删就捅死我们,还让我先生自己滚蛋。”伍媛说起自己在哺乳期内不断被骚扰惊吓的情形,至今仍心有余悸。这种情况直到伍媛把这些事情写到公众号和微博上才好转,“我写出来后,匿名电话突然就消失了。”

伍媛称,在她先生身上也开始出现了一些莫名的事:请年假不批,出差开车开到一半又被要求立马返回公司,甚至还得到了两份“扯淡”的年中考评。伍媛告诉记者,公司的年中考评一般会直接影响员工的薪资和升迁,通常需要严谨的数据考核与上司评估,但她先生的两份年中考评报告,居然填写完全不符合公司要求,存在着严重的数据错误。随后,他们找专业人士做了鉴定,得到的结论是这是一份没有效力的考核。

伍媛决定绕过先生的直属领导,向奔驰中国区CEO倪恺发邮件求助,然而总裁虽然给了回复,但公司方面却没有让主事者道歉而是指责伍媛的先生泄密。无奈之下,伍媛随后又发邮件求助全球CEO蔡澈,可惜并未有回应。

伍媛说,她的先生身心俱疲,主动离开了奔驰。

记者就伍媛的事件多次联系奔驰公司公关部进行核实,但截止到发稿时仍未收到相关回复。

事实上,早在辱华门之前,奔驰公司就已经爆出过一些负面新闻,质量门、气味门、偷梁换柱门等各种门事件以及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此前因辱华被免职的奔驰高管

此前因辱华被免职的奔驰高管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