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对年轻男女同居5年后,女子因生活不顺选择分居,未曾想男子求和不成,竟生拉硬扯将女子抱向河涌边,威胁“要死一起死”。在危急关头,女子的老板娘路见不平,持木棍击打男子手臂,助女子脱险。这一幕发生在东莞厚街镇涌口北秀街西华巷的一个路灯下。9日,据“救人”老板娘的老公阿平称,万分紧急关头,老婆好心制止男子施暴,本是救人的好事,结果却因“防卫过当”被送去拘留所了。9日,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回应称,拘留是按正常程序,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闪婚”后生活不顺分居

2010年,来自河南信阳的小磊和阿鹏在东莞经人介绍认识后,于两个月后回河南老家办酒席“闪婚”同居。当时,因未到法定年龄,无法登记领证。

可是,再次回到东莞厚街镇的“小两口”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甜蜜恩爱。“他经常不去工作,游手好闲,又喜欢赌博,我的钱都是被他花掉了。”小磊说,同居后阿鹏没有正式工作,反而找各种借口从自己手上拿钱花。“有次,他趁我不注意把我的银行卡绑定他的QQ,用红包提现了我的工资,半年后我才发现我的卡里没有一分钱。”

原以为阿鹏会回心转意,追求上进,可是,磕磕碰碰同居5年生了女儿后,阿鹏仍然处于“不工作要钱花”的状态。2016年年初,心灰意冷的小磊果断选择离开阿鹏,一个人租房,过起了分居生活。“没想到,他后来找到我,威胁房东说 你再让她住这里,我就搬煤气瓶来烧掉你的房子 ”,小磊最终被赶出了出租屋。此后,双方摩擦不断,阿鹏一直纠缠不休。

店主夫妇持木棍“救人”

11月6日,阿鹏的这种纠缠发展到极致。11月6日晚11时,在东莞厚街镇涌口北秀街一家手机店工作的小磊外出丢垃圾。“他(阿鹏)突然出现把我往偏僻处拉,要我跟他到外面聊一下。”小磊尚未反应过来,本能地极力抵抗,双方开始争吵。

“这时老板看到了,先后两次把我领回店里。”小磊说,可是,直至7日凌晨1时许,老板劝解显然并未奏效,两人争吵更加激烈了。阿鹏跑进店内第三次拖拽住小磊,强行将其拖拽了100多米。看到附近有一条河涌,阿鹏竟抱着小磊向河涌走去,“他说 要死我们也要死在一起,我和你一块死 ”。此时,小磊和阿鹏离河涌只有20米左右。根据当晚的视频监控,阿鹏抱着小磊行至一个路灯下时,小磊摔倒在地,随后阿鹏几次试图将小磊重新抱起,未果,就一直将小磊压在地上。

在这万分紧急关头,手机店老板阿平再也无法袖手旁观,一把拉回小磊后,顺手捡起一根木棍。“朝着他(阿鹏)的脚和屁股打了几下,喊他停手。”阿平说,谁知没多久,阿鹏趁其不备,突然冲起抓住自己的头发,扭打在一起。监控视频中显示,阿平朝阿鹏的手、脚和臀部击打了几下后,阿鹏平静了半分多钟。这期间老板娘阿云扶起了倒地的小磊。随后,没多久,阿平右手顶着阿鹏僵持了一会,阿云这才从附近捡了另一根木棍,敲打了两下阿鹏的手臂。不久后,阿鹏松手,靠着墙坐下,双方再无肢体冲突。

9日上午,记者在厚街医院病床上见到阿鹏。他称阿平和阿云阻止自己与小磊在一起。

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获悉,7日早上,阿鹏报警称自己的手被人打断骨折,经厚街医院鉴定为:轻伤一级。随后,老板娘阿云被警方带走拘留,目前案子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9日晚,据阿平称,妻子阿云是因“防卫过当”被公安机关拘留的。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男女分手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