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我觉得周围邻居都在嘲笑我,欺负我一个人生活”, “三楼那家人把电线从窗户接到外面给电瓶车充电,我觉得很危险,威胁到我生命安全。”南京迈皋桥一位老太面对这样的琐事也报警。7日晚,她又报警,无奈下民警轮番陪她说话,直到她睡着。民警统计近三年来,她报警多达700次。

民警介绍,这位喜欢用报警方式和民警聊天的陈老太68岁,终身未嫁,家里条件还算不错。年轻时还能抗住一直不结婚的世俗压力,可年纪大了就胡思乱想。没有老伴、没有子女、朋友也没几个,陈老太的独居生活异常枯燥无聊。天长日久,她总觉得全世界都是害她的人。有问题找警察,陈老太养成大小事都报警的习惯,近三年报警多达700次。

“她差不多每天都会报警,什么事都会说,包括小区物业做的不好,让她觉得不安全,邻居嘲笑她让她觉得不高兴,邻居家小孩在家蹦蹦跳跳让她觉得吵等等,很多时候聊完我们把电话挂了,她又拼命打我们前台电话。”迈皋桥警务站民警吴爽说:“她有时一个接一个打,非要我们陪她聊到她睡着为止。”

民警丁力说,7日晚上,他陪她聊了两个小时,实在说不动了,换个人陪她聊,一直聊到她睡着,而且在电话里她喜欢一个劲自己说,还不允许别人说话,应该是需要倾诉。

民警认为,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对于独居老人,除了家庭成员外,还需要社会多方关爱,包括社区、民政等部门,要定期上门看望,除了在物质方面帮扶,还要做好心理上疏导和慰藉。作为警方希望社会公众能够珍惜爱护110报警资源,应当将其用在关键时刻。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