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在近日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等20部委共同发布的《关于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加快推动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中,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溧水区合作,总投资达100亿元的溧水产业新城项目成功入选。

今年6月初,财政部联合其他部委启动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9月组织完成了第三批示范项目的评审工作,并于10月13日发布了第三批示范项目名单。

“溧水产业新城项目的成功入选,标志着华夏幸福与地方政府以PPP市场化机制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新城,再次获得国家级的高度认可。”华夏幸福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华夏幸福与河北省固安县政府共同探索的PPP模式,作为创造性典型经验,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作为唯一的新型城镇化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PPP示范项目。

据了解,此次入选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的溧水产业新城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合作区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

项目正式实施后,华夏幸福负责合作区域全面开发建设和运营,具体包括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及园区运营管理等。开发区则严格把关项目产业导向、投资强度、产出质量等指标,以产业发展绩效考评推动华夏幸福引进一批符合国家鼓励方向、契合溧水发展实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确保合作项目建设与溧水区“十三五”发展高度契合,争取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家级PPP示范项目,并通过共同努力,将合作区域建设成“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自签约以来,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成果显著。产业新城科创中心9月份已投入使用,1至9月洽谈和签约高端产业项目23个,其中已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约31亿元。规划建设的月鹭湖公园、规划展馆等已开工,年底前企业入驻率有望达到80%。同时,科创中心的两幢人才公寓已经完成图审,年底前一幢开工建设。”华夏幸福溧水区域投资服务部总监姜浪说,未来,溧水产业新城项目将和河北固安新城一样,成为PPP项目的标杆。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溧水产业新城为代表的综合类PPP模式已经成为一种有益探索,在推进中国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镇化过程中,释放出了更综合的示范价值。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京溧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采取执法新模式:“两车”违停 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