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热点问题

杭州网约车数量会不会骤减?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晓东:目前,杭州有滴滴、优步、神州、易到、首汽、曹操等6家互联网“专车”平台,注册车辆总数约80万辆,其中,今年上半年有营运记录的约30万辆,每日接单4次以上车辆约12万,日完成订单量约60万单。

随着新政正式施行,一部分愿意从事网约车的人员和车辆,在符合相关准入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依法办证,实现合法经营;一部分不愿意继续从事或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将退出网约车。私人小客车提供符合规则的合乘服务,依然被认可和提倡。

以后乘坐网约车

会不会越来越贵?

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科长肖春见: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乘客可以作出自主选择是否乘坐。除网约车,市民出行还可以选择巡游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等多种方式。通过市场竞争,最终网约车会形成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另外,一旦市场机制失灵,政府也保留了采取临时价格干预的手段。

网上预约的车跟实际坐的车

不一样怎么办?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晓东:新政实施后,对于市民安全乘车也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它要保证线上预约的车辆、人员,与线下提供的车辆人员信息要一致,如果发现不一致,可以对其处罚。平台可以通过信息化进行比对,比如手机上的个人信息、车辆的GPS信息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