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济南市区内因海绵城市工程、轨道交通建设和高架路建设等原因频繁修路,导致交通长时间极度拥堵。

10月25日上午,有网友在济南市政府官方网站市长信箱栏目中,向济南市政府抱怨:“麻烦借颗原子弹把济南炸了重建”。

内容如下2 内容如下

每一年都在修路

该修的不修

不该修的整天修起来没完

而每条繁华的主干道

总是逃脱不了被修的命运

搞得大家民不聊生

怨声载道

我代表广大受苦的人民群众

强烈建议把济南炸了吧

这本是市民抱怨之辞,没想到济南市政府网站竟然回复了。内容如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到

请说明详细情况

(请提供需要整修的道路名称、具体路段)

以便于我们进一步落实处理

谢谢

面对市民建议,济南市政府没有推诿或删除建议,而是积极应对回复。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对济南市政府这种态度点赞。

济南最近迎来的新的修!路!潮!

二环东路

1、山东行政学院东门

时间:2016年10月8日23:00—2017年2月15日。

燕子山东路保持现状通行,机动车与自行车双向混行,行人双向通行;燕山立交西侧地面道路向西改移,确保两车道通行能力;设置交通流线和警示标志,在山东行政学院门口引导二环东路北向南车辆转至施工围挡之间通行。此路段机动车双向四车道,单侧7米;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双向通行,单侧3~4米。

2、燕山东路-二环东路交叉口

时间:2016年10月8日23:00—2017年2月15日。

燕山东路二环东路交叉口南侧设置1处10米通道,供燕山东路小区车辆进出;北侧设1处15米的通道供北进口车辆掉头及财经大学车辆进出。

3、荆山路-二环东路交叉口

(1)时间:2016年10月8日23:00—2016年10月31日。

拆除第一阶段门洞,二环东路荆山路以北路段围挡两侧车辆单向两车道通行;二环东路荆山路以南围挡两侧车辆双向通行,西侧保证机动车双向四车道,东侧单向两车道进出技师学院。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双向通行,单侧3~4米。

(2)时间:2016年11月1日—2017年2月15日。

在原交通状况基础上,二环东路荆山路以北路段围挡两侧车辆单向通行;二环东路荆山路以南围挡两侧车辆双向通行,西侧保证机动车双向四车道,东侧两车道双向通行。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双向通行,单侧3~4米。

4、浆水泉西路-二环东路交叉口

(1)时间:2016年10月8日23:00至2016年10月31日

浆水泉西路双向两车道,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双向通行;二环东路保证机动车至少双向4车道,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双向通行。

(2)时间:2016年11月1日—2017年2月15日。

封闭取消浆水泉西路-二环东路交叉口,利用二环东路路东7米空间,组织浆水泉西路车辆和行人通行。

5、旅游路-二环东路交叉口

(1)时间:2016年10月8日23:00—2016年11月14日。

旅游路中央施工区域占用现有南、北半幅各1个车道的同时,现状旅游路东进口南、北各拓宽1个车道,确保旅游路道路通行能力与现状一致。

(2)时间:2016年11月15日—2017年2月15日。

在原道路宽度的基础上,搭设门洞,门洞宽度维持原道路宽度,确保旅游路道路通行能力与现状一致。旅游路-二环东路交叉口交通组织示意图二环东路(浆水泉西路至旅游路)路段机动车六车道,共20米;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双向通行,单侧3米。

济泺路

济泺路改造工程计划

(1)时间:2016年10月8日24点至2016年11月30日

封闭成丰桥至北园大街路段东半幅快车道,北园大街至标山北路路段西半幅快车道,以及两侧人行道。

(2)时间:2017年2月6日至2017年4月30日

封闭成丰桥至北园大街路段西半幅快车道,北园大街至标山北路路段东半幅快车道。

自从工业北路高架开始修

我发现二环东路简直堵成一锅粥

现在二环东路也开始修理了

我的天哪

想要解决堵车这一世纪难题

我们自己也要注意一些问题才行

小编给大家总结了缓解堵车的要点

请牢记

要点一

驾驶过程中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保证最快的反应速度。

要点二

在确认路口安全的情况下,绿灯时跟住前车迅速起步。

要点三

行车过程中保证与前车安全距离,尽量平稳驾驶,用油门与距离控制车速,减少刹车的使用频率,没有紧急情况尽量不急刹。

要点四

多车道公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或鲁莽的并线动作、并线时尽可能不让后车减速。

只有每个人都做一个好司机

交通才可能变的顺畅

希望在不远的将来

我们的出行不再那么糟心

网友评论

@老树林:不修更烂。过去马路上哪有这么多车?车多,路就坏的快还堵;哪有那么多的高楼,有高楼就要给自来水管道加压加粗。这些真的需要开路。说实话谁都希望天天有好路可走。可是实际情况来临,大家还是应该相互体谅。

@孙xx大大:纬十二路,从我小到大,基本年年都在修路、通顺的时间不长、最近修了brt估计可以保持时间长一点。

@香蕉拉链:济南的扒路军一直在修路,从未修好过,修路我只服济南。

@橘子与星星:想想自己家周围,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往前走走,都有修路的,盖楼的,而且现在修路是全封闭修路, 太不方便了,济南有支扒路军,整天拆了修修了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