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目前为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2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的行径路线仍以我国为目标,预计 21日将在广东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需要注意的是,“海马”登陆后还将深入内陆与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甚广,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上海、江苏等9省市都将出现明显风雨。

台风海马21日或登陆广东 福建等9省市将现风雨

预计“海马”今天(19日)夜间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强度有所减弱,20日上午进入南海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3~42米/秒,12~14级)。

受“海马”影响,19日至23日,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台湾海峡以及福建沿海、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8级以上大风, “海马”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3~17级。

受台风“海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广东、福建东南部、湖南东南部和江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广东珠 江口附近地区有特大暴雨。22日至23日,湖南东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上海等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安 徽中部、江苏南部、江西北部和上海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台风海马21日或登陆广东 福建等9省市将现风雨

另外,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于今天14时10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东兴市沿海再次登陆。不过随着“莎莉嘉”的强度逐渐减弱,其对我国的影响也趋于结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