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骗子利用贫困大学生的善良和淳朴,一次又一次伸出贪婪的双手,打着钱包丢失的幌子,反复向受害学生要钱,眼见300元辛苦积攒的血汗钱就要被骗走,早已暗中观察多时的铁路便衣民警及时出手,戳穿骗局,拿下骗子,善良和爱没有被亵渎。

10月7日下午3时许,在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车站派出所两名便衣民警发现,一名男青年频频伸手乞讨、并且用眼神余光观察远处穿制服巡逻的民警。两名便衣贴近探听虚实。

两名便衣铁警看到,该男青年只找大学生模样的旅客,声称“钱包丢了,能不能给10来块钱坐车”,但不强行纠缠。大学生小徐停下脚步,掏出钱包准备给钱。

见对方如此爽快,该男青年立即掏出手机,展示一张去长沙的火车票截图,示意票价是165元。小徐犹豫片刻,掏出2张百元钞票。没想到,该男青年说:“哥们你就好人做到底,我下了火车还要坐客车,还要点钱。”善良的小徐又掏出100元。

两名便衣上前亮明身份,盘问丢钱包的细节,该男青年顿时蔫了,承认是在行骗。善良的大学生小徐从民警手中接过300元钱时,仍不愿意相信对方是骗子。

民警询问得知,他是大二学生,家境并不富裕,他一直在外勤工俭学。

据查,行骗男青年姓程,27岁,安徽滁州人,已婚,儿子已2岁了。他交代,从小好逸恶劳,没有一技之长,倒是爱逛夜场喝酒潇洒。在外打工觉得辛苦,于是假装丢失钱包骗钱。10月9日,民警致电小徐,告诉他调查处理结果:以扰乱公共秩序将程某行政拘留,请小徐留心骗子。小徐着一颗淳朴善良的心,这样回应:“虽然我不富有,但遇到有困难的人还是会帮助他。”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强奸 裸照 敲诈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