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晚饭后,甚至是上午中午,小区的广场经常能看到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她们跟随节奏做出动作,身旁的音响播放着音乐,伴随着“咚咚咚”的低音震动。一些居民可能会觉得有些吵。

以后,广场舞伴奏可能要小点声了。《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以下简称“二次审议稿”)9月28日下午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二次审议稿规定,在广场、居民小区使用广播喇叭、音响器材,产生的音量应当符合国家标准,不得对周围环境造成噪声污染。如果这一规定最终通过,那广场舞大妈们应该都需要配备蓝牙耳机了。

当天的分组审议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提出对二次审议稿补充完善的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邹学明提出,应该将公共厕所的修建和管理纳入条例范围。他的建议得到了现场多名委员的支持。

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也被写了进去。二次审议稿规定,设区的市(自治州)、县(市、区)政府应当加强海绵城市建设。新建居民小区、大型单体建筑应当建设雨水调蓄和利用设施,保留一定比例能使用雨水与地下水进行自然循环渗透的原生附属绿地。并明确市政排水管网维护周期,定期开展管网维护;管网不符合标准的,应当及时改造。

审议现场

公共厕所数量减少,也缺乏管理

“现在的厕所,男厕所的位置多一些,女厕所的位置少一些,导致经常就是女厕所排队长得不得了,男厕所也挤。怪不得有些人站在桥下、马路边,就开始解决,人有三急呀。”邹学明的这番话,引来了现场一片笑声。邹学明认为,现在公共厕所不但数量减少,也缺乏管理,“一定要把公共厕所的修建和管理增加进去”。

邹学明的建议,得到了另外两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彭根南和董岳林的支持。“决定一个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不在于高大上,而在于细节。”董岳林说,以前有种说法是,看一个企业好不好,就先看厕所管理得好不好。“厕所建设现在参差不齐,成了藏污纳垢的地方,建议要全部纳入管理。”

充电桩会成为未来城市重要基础设施

董岳林还提出,二次审议稿中应该加入充电桩管理的内容。“充电桩将会成为未来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现在很多城市都有了,但是经常被非充电的车占用。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需要写进去。”

相较一次审议稿内容,不少委员觉得二次审议稿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比如,二次审议稿规定,建立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发展公共交通,实现居民集中居住小区公共交通无缝对接,加强自行车道等慢行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小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