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林育英老人坐在自己的老木床上。南国都市报记者 张期望摄

林育英老人坐在自己的老木床上。南国都市报记者 张期望摄

“你让我怎么办啊?我这么大的年纪独自留在这个要拆迁的房子里。”9月21日下午,在海口龙岐村278号一幢3层高的民房里,今年94岁的林育英老人擦着眼泪说。由于上个月该村整体拆迁,两个儿子一共分得1100多万拆迁款,却因部分拆迁款兄弟俩起纠纷,大儿子拒绝将老母接走,二儿子拿着拆迁款玩起失踪。

94岁老人独自守待拆迁房

21日下午,94岁的林育英老人独自一人坐在卧室内,大厅内能搬走的家具已经都搬走了,而老人卧室内除了发旧的木床、柜子和台桌外,再也没有别的家具。老人居住的房子是一幢3层半高的民居,由于屋子后面的其他人家的房屋已经被拆迁人员拆除,这幢民居只有老人卧室还有通电,其他房间一片漆黑。

据林育英的孙子王海介绍,林育英一共育有8个子女,两个儿子6个女儿。他的父亲是大儿子,今年72岁,叔叔王英杰今年69岁。之前村子没有拆迁的时候,他们兄弟俩挨在一起盖了两幢独立房子。根据该村老风俗,他的爷爷去世后,奶奶就一直跟着叔叔生活。

今年龙岐村开始整村拆迁。在今年8月份,他父亲盖的房子获得拆迁补偿款250多万,而叔叔的房子由于占地面积大些,一共获得850多万的拆迁补偿款。根据他父亲的提议,兄弟俩都从拆迁款中拿出部分钱,给奶奶购买一套50平米的房子,同时每人出资20万,供奶奶度过晚年。但是这一提议,遭到了叔叔反对。

“叔叔分得那么多的拆迁款,这点钱都舍不得出,这让我们很不舒服。”王海说,自己一共有三兄弟,父亲的拆迁款要分成三份,分到每个儿子名下也就没有多少。而叔叔只有两个女儿,而且两个女儿都有正式工作,叔叔这种做法太小气了。所以他们也拒绝将老奶奶接走,只是每天送饭给老奶奶吃。

因10多平米宅基地兄弟俩闹矛盾

据林育英老人的女婿称,兄弟俩主要矛盾点就是老人之前盖房子留下10多平米宅基地分配问题。可能是考虑到大儿子分得的补偿款比较少,老人就将那10多平米的宅基地补偿款分割给大儿子。

大概是10多天前,原本准备购买四套住房的王英杰突然不购买拆迁房了,将房款全部兑现,并从拆迁指挥部领走了拆迁款,然后回到家中将家具搬走,再也不管老人了,让老人独自留在这幢即将要拆迁的房子里。

据附近的邻居介绍,兄弟俩平时关系也并不好,发生拆迁款纠纷后,双方关系更加不和睦了。由于年事已高,面对两个儿子因拆迁款发生纠纷而拒绝赡养自己,老人显得很无助,被邻居问起怎么不搬走,老人就会哇哇大哭起来。

据美兰区蓝天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兄弟俩拒绝将母亲从待拆迁的房子接走一事,司法所已经协调不下8次,兄弟俩一见面就吵架,根本无法静下来好好协商解决此事。前几天,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能联系得上王英杰,但是这两天王英杰一直不接电话,也拒绝露面。

当天,南国都市报记者多次致电王英杰,但一直无人接听。而王海称,自己也不知道叔叔现在去哪里了。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努力协调,尽量妥善安排老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