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这房子真不敢卖了,隔了两天就涨10万!”市民吴女士打算卖掉济南保利花园的一套房子,3月份她第一次询问中介,被告知想卖80万元有难度。

济南楼市要疯了!隔两天就涨10万 二手房不敢卖了

7月份,中介主动联系她,说快涨到90万了,建议卖掉。9月初,有人愿意出价110万元。在她犹豫时,9月6日,中介又打来电话说120万元卖不卖。越卖心里越没谱,半年内竟然涨了40万。 偏远房子一度成“鸡肋”

2009年,吴女士在山东建筑大学附近偶然看到保利花园卖房子,就凑了首付,贷款买下一套110.8平方米的期房,总价大约60万元。当时周边全是村庄,亲朋好友听说后,纷纷反对她到这么偏远的郊外买个房子。

房子交付后,吴女士简单装修了一下就租了出去,到目前为止,月租也不过1000多元。由于学校等配套不齐全,房价一直没有涨。春节前,还有不少邻居以70多万元的价格卖掉了房子。吴女士在市区有房子住,所以就一直出租。她主要是觉得卖掉太亏,算了算,租房收益勉强能覆盖房贷利息。本想指望投资房子赚一笔,没想到七年弄了个“够本”。

但孩子考上山大附中之后,离家远了,吴女士就盘算在洪家楼附近再买一套房子,以方便照顾孩子上学。保利花园的房子已经成了“鸡肋”,她干脆想卖掉再换房。

中介扎堆游说,房价一路涨

今年春节过后3月份,吴女士在保利花园业主群里看到,有人想买房,像110平米的房子大概出价81-82万元,单价不到8000元。附近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建议她挂牌83万元,具体成交价不好说,主要看能不能碰到愿意出这个价的买主。

因为在洪家楼附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新房源,吴女士也不着急卖,就暂时搁置了卖房这个事。

到了7月份,有一家中介主动联系她,说保利花园的房子涨价了,有客户以90万元的价格成交了,建议吴女士出手卖掉。当时,她也听说唐冶片区拍出新地王之后,邢村立交桥附近的房价涨了一大截,而且有可能继续涨。绕城高速公路之外的期房都能卖到八九千元了。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的现房应该不止这个价。吴女士觉得还能再涨点,就拒绝了中介的建议。

9月4日,又有中介来游说:有买家愿意出价110万元,这个价格相当合适了,是否愿意卖?吴女士一听非常心动,这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心理预期。同时,庆幸此前没有卖掉。但是,她又犯起嘀咕:咋隔了一个月就能涨20万元?

为啥涨价这么快?房子站到风口上!业主捂房惜售,把价格标高,卖不了也无所谓

吴女士很快就搞明白了,8月底,万达集团跟济南市政府签了一个协议,要投资600多亿元在保利花园对面建设一个万达文旅城。一个星期之后,隔壁的景和山庄开盘加推新房源时,就把价格从一个月前的9000多元,涨到了16000元。她意识到,自己整天念叨要卖的房子,站到了风口上。

过了两天,9月6日,吴女士再次接到中介的电话:120万元卖不卖?这一次,她彻底蒙圈了。隔两天就涨10万元,这房子到底值多少钱?万达文旅城现在还是一片没拆迁的村庄,要是将来建成开业了,房价还不得飞上天?

她到网上看了看,保利花园98平方米的房子,报价已经超过150万元。这个价格能卖出去吗?中介机构说,现在保利花园的业主都捂房惜售,不愿卖了,有的即使挂出来卖,也是抱着“有枣没枣打一竿”的心态,把价格标高,有买主就成交,没人买也无所谓。所以,基本上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

“我也不卖了,等到退休之后过去养老。”吴女士做出决定,即便明天有人出价130万元,也免谈。在洪家楼附近如果找到合适的房子就贷款买,反正首付20%就能买房,贷款利率也很低。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