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旅居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大熊猫“伦伦”,于亚特兰大当地时间9月3日清晨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目前,母子均安。

据此次赴美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刘颂蕊介绍,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兽医团队于8月下旬开始对“伦伦”进行24小时监控。而“伦伦”也早已经出现了分娩前的迹象:开始减食,并出现一整天的睡眠状态,只有变换姿势或是拿取竹子才会起床行动。

“伦伦”于亚特兰大当地时间9月3日6时24分破羊水,于7时20分生下大仔,8时07分产下小仔。大仔初生体重为109.2克,小仔初生体重为132克。

“伦伦”于1997年8月25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并于1999年11月5日抵达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伦伦”先后有过4次生产经历,2006年9月6日生下“美兰”,2008年8月30日生下“喜兰”,2010年11月3日产下“阿宝”,2013年7月15日产下双胞胎“美轮”“美奂”。此次生产已是“伦伦”的第5次生产。

根据中美大熊猫繁育合作协议,“美兰”已于2010年2月4日回国,“喜兰”和“阿宝”于2014年5月12日回国。“美轮”和“美奂”的回国手续正在办理中。(记者 徐杨祎 安源)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