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登封父子双双收到大学通知书 爷俩一起去上学了

父子双双收到大学通知书

“今儿俺爷俩就去上学了,衷心感谢镇党委、爱心企业家对我们的帮助!”29日上午,登封市徐庄镇的张建桥、张翼飞父子踏上求学、深造之路,他们对未来充满希冀,“学成之后,我们希望能造福家乡!”

8月初,登封市徐庄镇的张建桥、张翼飞父子同时接到了大学通知书,张建桥被录取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中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儿子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学。父子一起上大学的新闻在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

央视13套新闻里这样说:好学上进的父亲感染着儿子,或许最好的教育就是陪同孩子共同成长。

张建桥“工作不止,学习不止”的学习进取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他17岁的儿子张翼飞自幼勤奋好学,今年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学。

张翼飞因“家里条件不好”,暑假一直打工,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张建桥的老同学从报纸上得知他的情况后,都纷纷表示祝贺。

张建桥脱产去深造,意味着3年里父子俩学费都是问题。登封市徐庄镇“金秋助学”主办方对张翼飞给予助学金3000元,徐庄镇企业家李铁头得知情况后,资助5000元学费。登封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政策对张建桥进行帮助。

“我们父子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张建桥希望能造福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麻将 丈夫 妻子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