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安徽2个月接电话网络诈骗报警4500条 学生易受骗

安徽2个月接电话网络诈骗报警4500条 学生易受骗

随着各大高校开学季来临,对社会经验匮乏的年轻人来说,如何识别骗子们手段?近日,记者来到安徽省防范打击电话网络诈骗快速反应联动处置中心(简称“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探访,该中心专家表示,年轻人要多长个心眼,对让转账、索要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的行为要多提防,很可能是诈骗。

学生缺乏经验易受骗

“其实犯罪嫌疑人并非针对大学生等年轻群体实施诈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二科副科长席磊说,由于刚步入大学的学生社会经验匮乏,接触面窄,对案件的类型识别起来有一些难度,再加上他们没有经济来源,一旦被骗很容易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今年7月下旬,阜阳某高校学生刘某中午突然接到了一条QQ消息,她仔细看了下头像是哥哥的,便聊了起来。对方自称是她哥哥,说自己现在不方便订票,让她打电话问一下自己公司王经理回国的机票是否订好了,接着就发来了一个电话,让其联系王经理。刘某很快照做了。王经理接听电话后告诉刘某,机票预订好了但还没有付钱,自己在国外不方便,需要国内转账,并发来了一个账号。刘某便用支付宝给对方银行账户汇款14800元。可本以为飞机票订好就没事了,没想到王经理继续打电话来叫其订票,而且数额不小,刘某觉得奇怪,就决定给哥哥打电话问一下,一问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才知道上当了。目前,该案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地王 厦门 房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