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6日,随着东航武汉公司一架机号为B2572的波音737-300型飞机在天河机场腾空起飞,有着23年运行历史的波音737-300型飞机圆满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正式退出运营,同时也标志着波音737-300型民航客机告别湖北民航。

波音737-300型飞机见证湖北民航发展

东航武汉公司第一架波音737-300型飞机在1993年8月21日落户汉口王家墩机场,此后,东航武汉公司又引进了8架同型飞机。737-300型飞机见证了湖北民用航空市场从小变大,由弱到强的历史。23年来,它们开辟了北京、上海、曼谷等一大批国内外航线,先后承担过外国元首、抢险救灾、重要活动的运输保障工作。逾41万小时的飞行时间、30 余万次的起降架次。一个个数字见证着波音737-300型飞机在东航武汉公司运行23年间始终如一的安全记录。

陪伴了23年 真的舍不得

在当天的简短仪式上,东航武汉公司的工作人员纷纷在这架波音737-300飞机前合影留恋,向这架服役23年的老伙伴深情告别。

“陪伴了23年的737-300,就此告别,真的很舍不得。”说到1993年迎来全新737-300飞机的情景,很多 老机长、老机务还记忆犹新。很多与之共同战斗过的员工们很是不舍。据介绍,自1993年开始服役起,波音737-300型飞机就承担了大量的生产运输任务,为东航武汉公司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湖北地区的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老接替顺应市场发展需要

23年来,随着东航武汉公司的快速发展,737-300型飞机机型渐趋老旧,已经不适应湖北航空市场发展的需要。按照东航武汉公司制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从2009年起该公司加大了新飞机的引进步伐,逐步实现机型的更新换代,在2016年,公司机队全部为先进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宽松舒适的客舱布局、时尚经典的蓝色梦幻装饰风格、更先进更完善的驾驶操控系统,将为旅客带来更完美的飞行体验。

机型置换不仅是东航武汉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也是湖北航空市场发展的需要,随着737-300型飞机全部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座位数更多、性能更先进的新一代737-800型飞机。这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更好地担负起央企的社会责任和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