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东老夫妇用电蚊拍引发爆炸 附近10多户都震裂

现场

事情发生在17日晚凌晨1点左右,肇庆高要新桥镇文化广场附近一楼房发生煤气泄露遇火发生爆炸,现场一楼后面厨房的墙全炸掉了,一楼门口也有好多爆炸后的砖块玻璃,附近10多户都震裂了!

据介绍,发生爆炸的是房屋一楼位置,过程中,有人看到,有两名老人从一楼被弹飞出屋外,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村民说,受伤的两位老人住在里面,是年近七旬的何伯夫妇,据说,事故发生后,虽然二人逃出了屋外,但浑身上下都被火灼伤,见状,有人报警,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

家属说,两老烧伤面积超过五成,目前已经从肇庆转院至广州接受治疗,目前,还未脱离危险期。到底半夜三更发生了什么事,好端端,怎么会发生爆炸呢?伤者家属就透露说,可能与当时老人使用了电蚊拍有关。

家属透露,房子只有两位老人家住,当时正值深夜,二人都睡得迷迷糊糊,可能突然间,感觉有蚊子飞过,老人拿起电蚊拍准备拍打,没想到,此前,屋内厨房的煤气瓶已经发生了泄漏,屋内燃气达到了一定浓度,所以,一瞬间发生了爆炸。

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对围绕涉事房屋周边,约22间房屋进行了围蔽封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该区域无人进入,并且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评估。

据介绍,涉事房屋是砖混合结构,因为爆炸导致一楼大面积的承重墙体坍塌,目前,房屋存在较大的危险性,且有往西侧倾斜的情况,目前,已经组织专家进行商议,尽快清拆房屋,排除安全隐患。

肇庆高要新桥镇城建规划办:这边居民楼比较密集,所以,要很慎重出拆除方案,如果贸然拆除的话,可能会向前,向后,向左右倾侧,这样会影响隔壁房子。做一个比较安全谨慎的方案后,再安全拆除房子。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玄孙 长寿 女性 世界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