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三名学生荒山游玩 两女生被捕兽夹偷袭无法动弹

女孩被野猪夹所困

8月15日16时30分,重庆綦江区古南街道桥河尖山村牟家湾山中突然响起男孩惊慌的呼叫声:“来人啊,救命啊……”。当地群众闻讯前往,发现男孩同行的两名女孩不慎被山中隐埋的捕兽夹“咬住不放”, 因捕兽夹一时难以取掉,村民连忙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两女孩被困兽夹 无法动弹

据了解,家住綦江古南桥河的小李、小陈、小黄为在读初中生,当天,三人相约爬山游玩,不料小陈、小黄竟被野草丛中埋藏的兽夹所伤,所幸小李大声呼救引来群众帮助。情况危急,接报后重庆綦江区古南派出所迅速指派民警方家灿、常青及协勤夏军3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因被困人员地处偏僻位置,几乎没有山路可以直接抵达,在当地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徒步荒坡二十余分钟,终于在荒山山沟的一侧见到了被锯齿状兽夹“咬住”腿脚的两名女孩,其中一名女孩小腿已经夹得冒血,另一女孩的脚部被死死夹住,所夹部位全是淤青。

兽夹直径约30厘米,咬合力非常强劲,从锈迹斑斑的外观推测,安放应有较长时间,现场一位村民说:“起码有好几年了”。周围群众纷纷上前,可任凭铁扳手、老虎钳等工具在兽夹上如何敲打,兽夹仍“咬住”两名女孩的腿脚部纹丝不动。

警民联手 成功营救

救援行动刻不容缓,民警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安慰受伤女孩,一人拨打119、120求助电话后,及时与当地村干部取得联系,打听兽夹的解锁办法。

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打听到附近一村民有兽夹的解锁工具,幸得该名男子及时赶到,众人联手合力破拆捕兽夹,成功解救了两名被困女孩。在现场医护人员的简单包扎后,考虑到荒坡险峻崎岖,抬着担架根本无法行走,民警只得小心翼翼背上受伤女孩,挪步向山下转移。约二十分钟,一行人终于走出荒山,将两名受伤女孩送上救护车直奔医院。

经诊治,两位女孩受伤处未伤及筋骨,经缝针包扎并输液治疗后已无大碍,目前在家休养。警方提醒市民,进行户外活动要小心谨慎,登山时可以准备一根木棍,看到可疑之处可以用棍捅一捅,确认安全之后再前行。如果遇到类似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胡乱挣扎,然后尽可能地大声呼救,及时报警,寻求警方及专业救援人员的帮助。(记者 罗杰 通讯员 王红梅)

编辑:李维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