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图为庭审现场。 赵颖颖 摄

图为庭审现场。 赵颖颖 摄

16日上午,仪征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60名被告人靠假股票内幕信息,向全国多个省市的多名被害人实施诈骗,共计作案101起,共计骗得人民币4399872.99元。此案60名被告人,均系“89后”,其中“90后”居多,最小的1995年出生。

当日上午,开庭伊始,因被告人太多,法庭实施分段审理,60个被告人“齐刷刷”地站在被告席,将审理法官挡了个严严实实。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2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杨华在安徽省合肥市先后注册成立了合肥扬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翔昭软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未取得证券业相关从业资质的情形下,先后招聘被告人陈玉坤等数十人,在经过公司内部所谓的“话术”培训之后,首先由被告人邢梅兰等人按照被告人杨华提供的电话号码向被害人推荐所谓强势、内幕个股信息,待个股上涨后,其后由被告人陈玉坤等人冒充绰号“宁波敢死队”的股票分析师“徐翔(音)”及其助理等人,对被害人进行股票操作指导,骗取被害人信任,再编造建档费、会员费、老师指导费、老师生日费、融资费、高端客户群会费、终身会员费等理由,骗取被害人财物。

在此过程中,被告人杨华任总经理,负责总体运作;被告人陈玉坤、孙登峰任总监,分别领导各自的团队并冒充指导股票操作的老师骗取被害人财物;被告人洪威等扣单部人员冒充指导老师的助理,配合被告人陈玉坤、孙登峰等人骗取被害人财物;被告人孙爽、鲍远芳、周娟、金志远等人分别任部长、经理、业务员,负责给被害人打电话并将被害人转给被告人洪威等扣单部人员;被告人谢素霞协助被告人杨华管理公司内部行政、人事工作,并负责收取、记录被害人被骗取的财物,以此作为总监、部长、经理、业务员提成获利的依据。

2013年7月至2015年3月间,被告人杨华等人向包括本市在内的全国多个省市的多名被害人实施诈骗,共计作案101起,共计骗得人民币4399872.99元。

目前,庭审正在进行。据悉,因案情复杂,涉及人员众多,庭审要持续多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