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实习生郑炀摄影报道:8月11日下午5时30分许,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发生了既惊险又感人的一幕。年仅4岁的男童楠楠(化名)趁父母不在家,偷偷地爬出了窗台,结果头被卡在六楼防盗网,身体悬空离地将近20米高(见小图)。千钧一发之际,一名热心的“托举哥”徒手爬上六楼,顺利实施营救(见右图)。

深圳4岁男童挂6楼防盗网 “托举哥”攀高营救(图)

8月11日下午5时30分许,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发生了既惊险又感人的一幕。年仅4岁的男童楠楠(化名)趁父母不在家,偷偷地爬出了窗台,结果头被卡在六楼防盗网,身体悬空离地将近20米高。千钧一发之际,一名热心的“托举哥”徒手爬上六楼,顺利实施营救。

4岁男童头卡防盗网

事发樟树布社区樟富村的一栋七层高的农民房,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画面:楠楠手舞足蹈地不断挣扎,全身仅靠卡在防盗网的头部支撑,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众多热心的街坊立马报警,且二话不说就从家里拿出床单,在楼下拉开以防孩子掉下来。“很多人在下面接着,都想着如何救人。”街坊黄姨说。

杨伯今年已经59岁,宝刀未老的他,竟然顺着每家每户的防盗网,逐层爬了上去。但毕竟年纪大,爬到三楼时,杨伯已经上气不接下气。

“托举哥”热心救人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名30岁左右的小伙突然冲入人群,将鞋一脱,背包一甩,先后用了不到2分钟,徒手就爬到了六楼。在救人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的情况相当危险,热心小伙脚踩着五楼的檐棚,只能靠左手拉着防盗网借力,而右手不停敲击卡着楠楠的不锈钢,试图将楠楠推回去。

据街坊介绍,当时他们也带着工具爬到六楼,试图撬开房间的铁门,但当时房门反锁了,一时半会无法撬开。

就在街坊一筹莫展之际,热心的小伙已经将楠楠成功救回屋里。

反锁孩子在家酿事故

这个时候,楠楠的爸爸也赶了回来。原来,楠楠爸爸在事发时刚刚下楼,孩子被反锁在家里独自看动画片。“我走的时候窗户是关好的”。众多街坊被吓出一身冷汗,楠楠爸爸也一直责怪自己。令人意外的是,楠楠只说自己感觉有一点晕,没有被吓坏。目前,楠楠身体状况良好。

深圳版的“托举哥”是何方神圣呢?楠楠爸爸说,“托举哥”并不愿意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只握了一下手,他说不用谢不用谢,就走了。”楠楠爸爸介绍,听说“托举哥”就住在附近,12日一早,他和众街坊马不停蹄地找,但直到12日中午仍没有找到这位热心人。

“我非常感谢他,想尽快找到他。”楠楠爸爸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