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深圳罗湖边检站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该站查验出入境旅客约4000万人次,成功查缉数十宗非法出入境案件,其中包括十余宗双胞胎冒用证件案件。

近日,一对双胞胎姐妹在罗湖站一同出境,只因“好玩”便互拿对方的证件过关,结果被罗湖站民警当场查获。两名旅客承认是姐妹之间故意互换证件过关,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种行为已属违法,然而此时后悔为时已晚,只能依法接受处罚。

无独有偶,胡某计划五一期间与侄女李某出游香港,但又没有办理有效的出入境证件,遂持用其姐姐的证件企图蒙混出境。在接受罗湖站民警检查时,不但胡某声称持用的是自己的证件,同行人李某也在旁为胡某作证,在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后,二人依旧坚持。最终经过调查取证,旅客胡某因持用他人证件,同行人李某协助他人非法出境,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据了解,在非法出入境人员当中,有的法律意识淡薄,认为持他人证件一样可以过关;有的由于证件过期,来不及办理新证件;更有甚者故意持他人证件,“试探”边检民警。

随着边检机关执法水平不断提升、科技查验手段的广泛应用,无论是证件作假、骗取证件还是双胞胎互用证件,在边检民警“火眼金睛”面前也无所遁形。抱着侥幸心理试图违法出入境,面临的必然是被边检机关查获并受到罚款、拘留等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