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天(11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我国中东部地区新一轮高温天气开始发展。预计,今明天,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地区的高温逐步消退;江淮江南此轮高温天气则一直持续到17日,部分地区气温将达37-40℃。

11日,杭州天气晴朗,维持高温高湿的天气。(来源:)

11日,杭州天气晴朗,维持高温高湿的天气。 

昨天,我国高温天气范围显著发展。新疆南疆盆地、陕西关中、华北南部至江南北部一带都有高温出现。省会级城市中重庆、西安、南昌、石家庄等都出现了35℃及以上的高温。

今天,华北中南部高温基本消退。

今天,华北中南部高温基本消退。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北中南部高温基本消退。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今明天仍有高温天气,之后随着冷空气南下,14日开始气温也将逐步下降。

未来几天,江淮江南等地的高温持续近一周。

未来几天,江淮江南等地的高温持续近一周。

长江中下游地区则是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最长的地区。预计,江淮至江南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17日,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白天气温高涨,夜间气温也不低,都在27-29℃之间。同时,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高,闷热感强烈。大城市中,合肥、武汉、长沙、上海、南京35℃的高温天气将持续5、6天。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其中,明天的高温范围有望达到近期最大,河南、江苏、安徽、湖北、重庆、浙江、江西和湖南等地大部地区都将出现高温天气,占据面积约97万平方公里。

与7月下旬的高温天气过程相比,此次高温持续时间短、强度弱。

与7月下旬的高温天气过程相比,此次高温持续时间短、强度弱。

总体来看,此轮高温持续时间、强度、影响范围都不及7月下旬的高温天气过程。

南方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同时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高,居民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充分休息,合理饮食,外出时携带十滴水、风油精等药品,预防中暑。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