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日,网传陕西绥德县火车站的警察殴打急救车司机并阻止急救车进站救人。当地铁警声明称,救护车擅自挪动反恐防冲撞隔离墩,劝阻无效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救护车所属的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今日发声明称,警察身上有酒气,事后曾拘禁护士及司机,目前受伤人员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记者在网传的一段现场视频中看到,有身穿蓝色制服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将两名男子打倒在地,旁边还放有一副黄色担架。现场一女子表示,警察先动手打人。

昨天下午,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延公安处发布声明称,7日凌晨4时许,榆林市第一医院救护车来到绥德火车站,在派出所执勤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挪动设置在出站口的反恐防冲撞隔离墩,将救护车驶入车站广场并停在出站口处。医护人员进入车站,拟对T8次列车上一名旅客实施救治(后因该旅客病情好转,并未下火车接受治疗)。其间,绥德站派出所执勤辅警提醒救护车司机,停车地点影响旅客出站,劝其驶离该位置。司机不予配合,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目前,我处已派出督察等相关人员进一步开展调查,如确系我执勤民警、辅警责任,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针对此事,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今早发布声明称,7日凌晨3时11分,绥德院区急诊科应绥德火车站的急救请求接诊重症患者。急救车到达后,按惯例停靠在相应位置,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医务人员上站台接诊患者,但火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赶来以影响安全为由阻挠急救车停靠。医务人员说明抢救患者的必要性,要求派出所工作人员予以理解,就此与派出所人员发生纠纷。“派出所人员对我院医护人员大打出手(据现场医务人员反映:派出所人员身上有明显酒气)。随后,又对我院的急救司机、出诊护士进行拘禁。目前,我院受伤的两名工作人员因颅脑损伤、软组织挫伤和外伤住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医院声明还称,8月7日下午,绥德火车站派出所负责人专程来医院看望了我院两名受伤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问题保健品已致249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