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高温天下油罐车爆胎 冲击波惊到一旁公交车

昨天上午8点左右,在平湖市区环城西路和城西路交叉口发生一起油罐车爆胎事故,爆胎引起的冲击波让一旁公交车乘客受到惊吓,其中一名阿姨被轻微擦伤。

据目击市民介绍,事发时油罐车和一辆7路公交车并排停在由西往东的车道上等待红灯,突然听到“嘭”的一声,随后一旁的公交车跟着晃了一下。“别说车内的人害怕,我们也吓一跳。”城西路上一家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油罐车的左后轮爆胎了,大家就帮着报了警。不一会儿,交警、消防人员都赶来了,用水给油罐车的轮胎降温。

据油罐车司机江师傅介绍,他一早从嘉兴出发,输送汽油到平湖的加油站,由于前一天刚刚做过保养,他今天一早出发时也没有太注意轮胎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就爆胎了,从业多年的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所幸爆胎事故没有对油罐车以及江师傅造成太大影响,但爆胎瞬间产生的冲击波却吓到了一旁7路公交车上的四五名乘客。另外,公交车晃动时车顶上一块盖板掉落,擦伤一名坐在靠窗位置的阿姨,好在伤势并不严重。

据初步估计,汽车爆胎和天气有很大关系,平湖市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近期高温天要注意给自己的车辆“避暑”,长途行驶前注意检查汽车轮胎,最好提前到汽车维修店让专业人员帮忙做胎压检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