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夏季高温持续,选择到公园锻炼的大妈们也不得不改变行程,要么把健身时间提前,要么开起了晚晚场,这给了不法分子作案的机会。最近,衡阳铁路警方就成功打掉一个尾随晨练大妈实施抢夺的犯罪团伙,7月31日,涉嫌抢夺罪的嫌疑人周某被依法宣读逮捕令。

今年5月的一个清晨,64岁的欧女士到衡阳苗圃公园晨练,当她行至一幽静处时,一个黑影突然从她身后窜出,快速扯掉她脖子上的金项链后翻出了公园外墙。民警表示,近半年来,类似欧女士的遭遇已在苗圃公园附近发生多起。对此,衡铁警方也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摸排走访。

经群众报料,铁警在衡阳茅坪社区抓到了嫌疑人周某,接着很快端掉了长期收购周某赃物的3人。据民警介绍,周某今年44岁,湖南祁东人,是个外来租户。由于没有正常工作,便将黑手伸向了晨练的老人们。据交代,他已抢夺老人共12起,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

民警提醒,老人们晨练最好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及大量财物,此外,老年朋友们还可以选择结伴同行,避免和减少不法侵害案件的发生。(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彭保胜 通讯员 莫玉鑫)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