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3日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决定对严重不达标的五家5A景区进行处理,对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两景区摘牌,对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福建省武夷山、福建永定-南靖土楼三景区进行严重警告。

国家旅游局今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福建武夷山景区、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等两家5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据介绍,武夷山景区主要存在景区交通管理混乱,“野导游”现象严重,竹筏漂流项目存在变相强迫消费、庸俗讲解、厕所革命滞后等严重问题;福建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存在“野导”扎堆现象,游步道安全隐患突出,厕所革命滞后,环境卫生差,车辆管理混乱,占道摆摊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5A级景区品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部分5A级景区组织开展了质量等级复核。复核工作的重点是近一段时期以来游客投诉比较集中的5A级景区。

此次复核工作对20家5A级景区进行了30多次的暗访检查和情况核实。检查组专家全部从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评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专家组专家每到一地,都以游客身份深入到景区各个服务区域,对景区的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市场秩序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照5A级景区质量等级标准各项要求和游客投诉突出反映的问题线索,重点检查了景区的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设施维护、服务品质等方面的符合性和有效性。

经复核专家组实地检查核实,大多数5A级旅游景区都能够保持国家标准和评定细则规定的旅游服务软硬件要求,能够不断创新、优化、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在旅游景区行业中能够保持良好的品牌形象,取得了越来越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但也有少数景区在进入5A景区序列后,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疏于管理,导致景区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明显下降,有的存在管理弱化、服务退化、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等严重问题,甚至在旅游安全、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市场秩序、环境保护等方面出现严重隐患或不达标情况,引起广大游客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号贩子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