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石家庄市供水公司26日深夜发出道歉信,就石家庄市连续几天用水紧张甚至停水,向全体市民表示歉意,并表示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将深刻反思。

7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供水水源地岗南、黄壁庄水库上游受山洪影响,大量泥沙涌入库区,原水浊度突然大幅度升高,使石家庄市供水生产受到严重影响,造成主城区公共供水管网供水不足,用户用水困难。

石家庄市供水公司称,造成这一状况的教训是十分深刻的。第一,对此次降雨强度之大,影响之重,缺乏预测,准备不足。第二,应急处置危机意识不强,缺乏经验,应对能力不足。第三,对抢修过程中出现的复杂情况,缺乏措施,估计不足。

事情发生后,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全社会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供水公司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抢修,改用长江水代替水库水源。经过努力,石家庄市主城区公共供水总量恢复至40万立方米每日。但由于江水供应能力有限,相比平时45万立方米每日的供水量,仍有5万立方米的缺口,至今仍不能保障居民正常用水需求。

石家庄市供水公司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抓紧做好几方面工作。

第一,切实摸清居民用水现状。立即组织力量,根据区域划分,采取分组入户方式,对居民用水情况进行走访。继续采取三餐加压、微调供水管网和送水车送水方式,全力保障未通水用户正常生活用水。

第二,压减用水大户企业。根据启动的Ⅲ级供水应急预案要求,暂时关停用水大户企业生产用水,初步测算可压减企业用水3万立方米每日。

第三,积极协调自备井水源。通过水质检测和筛选,将符合用水标准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2万立方米每日水量和石炼化1万立方米每日水量接入市政城市供水管网,增加城区供水量,解决用水缺口。

第四,加快南水北调水源建设,争取东北水厂10月底、东南水厂年底前完工,早日为城区居民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用水。

第五,深刻吸取此次教训,加强职工队伍素质建设,努力提高供水业务技能水平。(记者 朱峰)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