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公布2016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重庆以10.6%的经济增速继续领跑,包括重庆在内的17个省区市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值。北京、上海、吉林GDP增速与全国持平。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

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从21个已经公布数据的省区市看,北京、上海GDP增速与全国持平,云南、河北GDP增速略低于全国水平,剩余17省区市GDP增速均高于全国。其中,重庆和贵州上半年的增速都超过了10%,重庆以10.6%的经济增速领跑全国。重庆经信委副主任涂兴永表示,投资拉动作用较为明显。

涂兴永:上半年重庆工业指标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工业投资的增长是10.3%,工业利润增长前五个月是23.5%。我们监测的重点项目在一亿元以上的有400多个,从这推进的情况来看,基本符合预期。

在上半年民间投资不振的情况下,重庆上半年全部投资中,民间投资占比超过“半壁江山”。重庆产业引导基金董事长杨文利认为,政府引导资金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杨文利:我们也叫专项基金,不直接投放到企业,政府股权引导资金占比53.7亿元,有56个项目,带动了社会资金是77亿。

数据还显示,浙江、贵州、天津等9个省区市的上半年GDP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增长。其中浙江省上半年GDP增长了7.7%,比一季度加快了0.5个百分点。分析认为,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起到支撑作用。

浙江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浙江有非常好的创业创新的环境,新动力在不断集聚力量,将会对浙江经济产生更大的积极作用。(记者杜希萌 马喆 李佳)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纪委介入调查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