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从5月28日到7月19日,山东理工大学的退休教授郑东老先生徒步行走了吉林省,共用时53天,总里程约759公里,行走里程最多的一天是从延吉到图们,约55公里,这突破了郑先生在2015年的日行走54公里的最高纪录。

郑先生,1954年生人,2014年从山东理工大学退休之后,他就萌发了徒步行走全国的想法,开始着手准备徒步的各项事情。“我的女儿非常支持我的计划,觉得我给晚辈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郑先生说。

郑先生提前在网络上查好目标省市的风土人情,据此写出了有关各省市的3000多首七言律诗。所以,郑先生的随身物品除了帐篷等物资外,还准备有毛笔和宣纸,每到一地就在宣纸上誊抄出写好的作品。

为了增强身体素质,郑先生开始通过游泳、骑自行车锻炼身体,以便更好地完成徒步计划。

2015年,郑先生正式开始徒步计划,全年徒步走过了海南、广州、深圳、香港、黑龙江等地。

每到一个地方,郑先生都收集当地政府的公章和邮戳,每天都在微博上晒出各地的人文和自然风光的图片,并且记录截止到当天累计的行政区数、里程数和邮戳数量。截至7月20日,郑先生已徒步行走了496个行政区,累计徒步4626公里,加盖邮戳437枚。

今年,在结束了广东省和福建省的徒步行走后,郑先生接着徒步走完了杭州市。

5月28日,郑先生开始从长春市行走,先后到达白城、双辽、四平、梨树、公主岭、伊通、桦甸、磐石、梅河口、通化、白山、延吉、图门、吉林、蛟河、榆树、农安、德惠等地,最后到达九台,回到了长春市,结束了吉林省的徒步行走。

“我就想,作为一个中国人,不出来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实在可惜。”谈到开始徒步的初衷,郑先生这样说。

刚开始,在海南徒步时,郑先生比较着急,由于行走里程过多,脚上磨出许多大泡,但是他丝毫没有放弃,更换了一个行李架后,拉着行李继续前进。在广东时,郑先生在深山老林中走错了路,当时还下着大雨,到半夜12点才搭车到达附近的小镇。

“这也算是一种徒步文化,在这种全新的生活模式中,保持自己平静踏实的心态,这也是我们老年人对中国梦的另一种实现方式。”郑先生说。

“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日后我还要继续向新疆和西藏进发。”郑先生说。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