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今年有765万高校毕业生,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较大。人社部将采取四项措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精准帮扶。通过建立实名库,对还没有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进行摸底登记,开展有针对性帮扶。

二是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进行政策扶持。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降低门槛、提供相应小额贷款支持、创业培训指导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是近期将下发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文件,提出专门优惠政策和保障措施,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发挥作用,同时也充实基层的人力资源队伍。

四是密切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活动。“今年9—11月份我们会开展多项专门服务,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服务月,还有一些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等。”

“相信通过这些政策措施和管理服务手段,能够保证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李忠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