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资料图:蓝天下的北京北海公园。 中新社发 刘宪国 摄

资料图:蓝天下的北京北海公园。 中新社发 刘宪国 摄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查处各类涉及大气环境违法行为8000余起,多部门共开出了数千万元罚单。

今年,北京统筹多部门联手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执法年”行动,从严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北京市的环保、农委、工商、质监、城管、交通执法等多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作,开展“治散煤”、“净四气”、“降三尘”三大专项执法行动,从严查处各领域各环节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形成严厉打击违法排污的高压态势,促进排污者养成良好的环保守法习惯。

据介绍,截至6月底,北京全市环保部门共立案处罚大气类环境违法行为3949起,处罚金额2331.59万元,其中,固定污染源立案627起,处罚金额1995.27万元;移动污染源立案3322起,处罚金额336.32万元。

北京的城管执法部门针对露天烧烤,立案处罚497起,罚款67.05万元;针对露天焚烧,立案处罚65起,罚款2.61万元;针对施工扬尘及渣土运输泄漏遗撒,立案处罚3236起,罚款1294.42万元;查处公共场所流动商贩无照经营劣质煤行为11家,处罚金额0.5万元,查处街头使用经营性小煤炉行为78家。

质监部门重点对煤炭生产企业开展煤炭质量监督检查,处罚26起,处罚金额35.75万元。工商部门重点对固定场所内无照经营燃煤的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处罚18起,处罚金额1.6万元,强制取缔21户,责令停止经营128家。

北京的交通执法部门重点对燃煤运输车辆违法违章行为开展检查,处罚违法行为88起,处罚金额15.66万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