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直击|上海金山一水上飞机起飞时撞桥,已经造成5人死亡

7月20日,上海金山区,一架水上飞机起飞后撞上了沪杭公路7835号大桥,已造成5人死亡。

记者从上海金山区宣传部获悉,7月20日,幸福通航B-10FW飞机在执飞上海金山-舟山航线起飞过程中发生事故后,各方全力紧急救治。至当日15时30分,医院共收治10名伤员。其中,5人死亡,1人正在手术救治中,其余4人生命体征平稳。

上海一水上飞机起飞后撞桥 已致5人死亡

航拍救援部门使用吊车打捞飞机残骸。澎湃新闻记者 徐晓林 图

上海一水上飞机起飞后撞桥 已致5人死亡

救援部门正在使用吊车打捞飞机残骸。澎湃新闻记者 徐晓林 图

上海一水上飞机起飞后撞桥 已致5人死亡

这是今天首航前,坠毁的幸福通航B-10FW飞机在起飞前的状态。澎湃新闻记者 贾茹 图

据上海市公安局透露,机舱内有2名飞行员和8名乘客。在被送往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救治的5人中,除了飞行员张釜铨(男,24岁,内蒙古人)仍在抢救中,其余4人均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当天,两架价值3000万、9座水陆两栖飞机从上海金山海域首航往返浙江嵊泗和舟山。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第一架飞机起飞后,第二架飞机在飞行后撞上沪杭公路7835号大桥。

当天上午,澎湃新闻记者在出事飞机起飞前登机体验,当时这架9座的飞机停在金山城市沙滩的海边,舱内没有异样。在进行了简短的仪式后,机组人员与乘客陆续登机。这两架飞机为塞斯纳208B水上飞机,均隶属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16名受邀体验的嘉宾分两批体验2天1晚的水上飞机包机旅游。

本次水上飞机航线开通的航线是“金三角”——金山城市沙滩、嵊泗、舟山,并计划5年内拓展航线,在长三角形成半小时的短途航空出行圈。

附:事故幸存者名单

张釜泉(飞行员)

宋万军(金山报记者)

冯昆(上海电视台记者)

吴亮亮(上海电视台摄像)

沈玉英(金山新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职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