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7月19日,省公安厅、人社厅、国资委、商务厅分别通过各自官网公布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对抚州市东乡 县看守所民警安排留所服刑人员嫖娼的问题,除将2名当事民警交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外,还追究了从县看守所所长直至公安局长的领导责任;省商务厅严肃处理了 厅属单位个别部门私设“小金库”的问题……

厅属单位个别部门私设“小金库” 省商务厅收缴 处理相关责任人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财务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省商务厅组织了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专题学习,并对切实加强厅属单位工会经费管理作了具体要 求,要求各单位工会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制度,及时向全体会员公开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接受会员监督,做到公开透明。截至今年4月19日,该厅直属机关工会联合 会及下属的10个基层工会已全部公开2015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同时,严肃处理了厅属单位个别部门私设“小金库”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作了诫勉谈话和 停职处理,收缴了“小金库”全部剩余款项,退赔了不符合规定的支出并上交廉政账户。

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骗取助学金 相关责任人被处取消聘用等处理

针对“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2009年至2010年骗取技工学校助学金”的问题,该问题已于2014年底处理完毕,在事件发生后,省人社厅 组织拉网式检查,配合省纠风办严肃查处院校违规问题。第一时间全面暂停该校技校业务,在相关部门检查结束后组织专家到校实地处理遗留业务问题。同时,对该 厅的技校管理业务的行政和经办业务,进行了重新划分调整,并对3名责任人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并调离原工作岗位、取消聘用等处理。

东乡县看守所民警安排服刑人员嫖娼 2名当事人被立案侦查 所长免职

省公安厅在全省看守所开展安全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抚州市东乡县看守所民警安排留所服刑人员嫖娼的问题,除将2名当事民警交由检察机关 立案侦查外,还追究了从县看守所所长直至公安局长的领导责任,其中党内警告3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东乡县委组织部正按程序办理看守所所长的免职手续。在 此基础上,省公安厅将东乡县看守所等11个监管场所列为全省后进监所,进行为期半年的挂牌治理。

萍乡市公安局民警办案中泄密 6名领导干部被追责

针对萍乡市公安局民警在办案中通风报信、收受贿赂、泄露警务工作秘密问题,省公安厅已将当事民警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追究6名领导干部责任,其中行政警告4人、记过1人、记大过1人。目前,省公安厅正以此为题材,拍摄一部警示教育片,教育全省公安民警引以为戒。

少数领导干部瞒报漏报房产 省国资委责成深刻检查、如实补报

针对少数领导干部瞒报漏报房产问题,省国资委在全委集中开展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学习宣传活动,在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全委 领导干部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自查活动,要求每一名领导干部对照《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对以往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 “回头看”,查找个人是否存在瞒报漏报的问题。对3名漏报房产和1名填报房产地址不详细的干部进行了严肃批评,责成其写出深刻检查、如实补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